注册

牛弩韬:保持领跑势头 为“制造强省”贡献阜阳力量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希望阜阳继续保持工业经济增幅领跑全省的良好势头,进一步加大工业转型升级力度,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打造‘制造强省’作出阜阳贡献。”这是省经

“希望阜阳继续保持工业经济增幅领跑全省的良好势头,进一步加大工业转型升级力度,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打造‘制造强省’作出阜阳贡献。”这是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牛弩韬日前在阜阳调研时对阜阳工业经济发展提出新的要求。  

12日上午,牛弩韬一行首先来到颍上县。在北方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先后察看了研发生产锂离子电池车间、移动电源新能源车间,详细询问了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下一步发展思路,认真听取推动企业和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牛弩韬勉励北方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坚持科技创新发展,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来到安徽翔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牛弩韬实地察看了生产车间及产品样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牛弩韬鼓励该企业负责人孙标要积极应对市场需求,持续把创新作为关键环节,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提高市场核心竞争力。在望和多彩原浆啤酒有限公司,牛弩韬一行走访了新厂区和生产线,在听取该企业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后,他说,现代化新工厂要坚持自主一体化生产经营和管理;要加速创新发展,结合实际改用好“望和多彩原浆”产品名称,促进企业产品升级。在金太阳生化药业有限公司,牛弩韬察看了公司针剂车间、固剂车间、合成车间等四个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发展思路举措,勉励企业充分发挥优势,加强技术创新,进一步做大做强。

13日上午,牛弩韬一行在临泉县进行调研。牛弩韬一行先后到临庐产业园、深泽电子、珀韵电子、晋煤中能化工、文王酿酒公司、绿帝食品等园区和企业,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现状,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市场前景、产品价格、效益等情况;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希望企业以大思路发展大产业,提高自主创新的能力,积极拓展市场,延伸产业链条,开发精细产品。牛弩韬指出,临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经济发展过程中的转方式、调结构,全县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向好的趋势。牛弩韬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业发展思路,营造良好的工业经济发展环境,继续做好品牌提升工作,切实提升质量效益,力争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优势企业;要把握好信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大趋势,注重创业富民;要高度重视创新驱动,不断提升自主研发能力;要加大民营经济扶持政策的落实,扶持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13日下午,牛弩韬一行来到了阜南县,饶有兴趣的参观了阜南晶宫绿建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他指出,建筑工业化作为十三五重点发展战略规划之一,代表建筑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国家和省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要求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可以说,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政策机遇,即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发展。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不仅是建筑业自身转型升级需要,对保护环境、节约能源、提高工程质量以及提高劳动生产率都具有重大意义,也是治理雾霾天气的重要抓手。他对晶宫绿建坚持创新发展,推动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表扬,勉励企业引领建筑产业发展方向,为加快阜阳建筑产业现代化多做贡献。他还调研了柳木文化产业园、雪雨卫浴、特立电子、泰力电器等园区和企业。

牛弩韬对颍上县、临泉县、阜南县工业经济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县域经济占据我省经济发展的半壁江山,是支撑全省经济中高速增长的潜力和动力所在。近年来,各地坚持工业强县、制造强县战略,主攻特色产业培育壮大,推动新兴产业蓬勃发展,3个县发展都各具特色,发展势头都很好,抓工业氛围都很浓,经济发展水平明显提升,城乡面貌得到显著改善。他要求,市县经信系统要围绕企业做好服务,加强学习调研,贴近企业需求,成为专家行家,为企业把脉问诊,帮企业解决难题,切实把制造强省建设各项举措落到实处,把支持企业发展政策落到实处,省经信委将一如既往支持阜阳的县域工业发展,系统上下要共同努力推动县域工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制造强省建设贡献力量,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在阜调研期间,牛弩韬一行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评,详细了解阜阳市工业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以及企业运行等有关情况,切身感受阜阳市推进“双轮驱动”战略和工业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带来的的强烈脉动。1-7月,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3%,高于全省1.4个百分点,较上半年提升0.1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升0.1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3位。此外,工业运行质态持续向好,工业企业两化融合步伐不断加快。       

据了解,9月12-13日,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牛弩韬带领省经信委部分处室负责人来到阜阳市调研工业经济运行及县域工业发展情况。现场办理企业想解决而未解决的问题。在阜调研期间,省人大副主任、阜阳市委书记李平接见了牛弩韬一行,阜阳市政府相关领导分别陪同调研。(田斌)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