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经普"单位清查阶段启动 安徽6万普查员逐户上门调查登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四经普”单位清查阶段启动9月20日,在第九个“中国统计开放日”当天,省统计局发布了我省推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最新进展。从9月5日开始,&ld

原标题:“四经普”单位清查阶段启动

9月20日,在第九个“中国统计开放日”当天,省统计局发布了我省推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最新进展。从9月5日开始,“四经普”的单位清查阶段已在全省全面推开,全省6万多名普查人员目前正在各地入户走访,逐户对普查对象进行清查登记,这是经济普查最重要的现场调查阶段之一。

第四次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我省来说,这次经济普查将全面调查我省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了解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技术、产业形态的现状以及各生产要素的构成,摸清全部法人单位资产负债状况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查实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产品产量、服务活动,全面准确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这将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四经普”的普查对象是在我省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主要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能源消费、研发活动、信息化建设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等。

据介绍,经济普查有两个重要的现场调查阶段,事关普查源头数据质量:一是单位清查阶段,二是普查登记阶段。目前正在进行第一阶段的现场调查登记,从明年1月1日零时开始,对普查单位2018年的相关数据,进行现场普查登记。全部现场调查登记工作将于明年4月底结束。 (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