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11路166路公交试点支付宝扫码乘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合肥11路166路公交试点支付宝扫码乘车自9月20日起,合肥公交集团联合支付宝,首批在11路、166路公交车上启用支付宝扫码付费,合肥市民今后可使用支付宝扫码乘坐公交车了。这是既普及&ldqu

原标题:合肥11路166路公交试点支付宝扫码乘车

自9月20日起,合肥公交集团联合支付宝,首批在11路、166路公交车上启用支付宝扫码付费,合肥市民今后可使用支付宝扫码乘坐公交车了。这是既普及“微信扫码乘车”后,合肥公交集团进一步推广移动支付而推出的又一举措。

据悉,目前合肥公交集团已有11路、166路两条公交线路41辆公交车上试运行支付宝扫码付费,即将全面推广,市民无论使用微信、银联还是支付宝,一部智能手机就能逛遍合肥。

乘客在乘坐合肥公交集团公司营运公交车时,可通过支付宝APP领取合肥通电子公交卡,便捷享受支付宝移动支付乘车。每次使用只需点击“付钱”—“乘车码”,扫一下二维码即可。听到“铛,请您上车”,表明本次扫码支付成功,无需等候手机“支付成功”页面的出现。乘车带人时,刷新电子公交卡二维码,即可再次扫码支付乘车费用。

使用支付宝扫码乘车,只要支付宝正常使用即可,无需用户额外充值,刷二维码乘车后,车费支持实时和异步扣款,实现了“先乘车,后付费”,为市民提供了多元的支付方式,有效提升了用户乘车出行效率。

据悉,合肥公交集团还将继续推进智慧公交建设,将公交服务与移动互联、云计算、车联网、大数据广泛对接和深度融合,扩大移动支付的公交应用范围,根据不同乘客群体的需求,全面普及支付宝“扫码乘车”,并充分发挥公交“大数据”资源在线网规划、线路设置、车辆配备、路牌计划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打造“智慧公交”,努力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人性化、个性化、高品质的公交乘车条件。(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