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公安前8月查处经济犯罪1788起 涉案153.9亿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徽公安前8月查处经济犯罪1788起涉案153.9亿元 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最为多发9月20日,凤凰网安徽从省公安厅获悉,2018年1月至8月,全省公安机关共立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788起,抓

原标题:安徽公安前8月查处经济犯罪1788起涉案153.9亿元 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最为多发

9月20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2018年1月至8月,全省公安机关共立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78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88人,涉案金额153.9亿元。发案数居前的罪名分别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287起,合同诈骗案216起,信用卡诈骗案175起。

警方列举了市民最常见的4类经济犯罪类型,教大家如何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

一、集资诈骗犯罪

犯罪嫌疑人以非法占有他人财产为目的,打着各种旗号,许以高额回报,从事诈骗活动。一些被蒙蔽的群众受所谓高利息诱惑,倾注了大量积蓄参与所谓“投资”,最终血本无归。

警方提示:

1、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因参与非法集资活动受到的损失,由参与者自行承担。

2、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警惕非法融资和非法集资广告陷阱,谨防上当受骗。

3、抵制高息集资诱惑,理性选择投资渠道。

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

犯罪嫌疑人借用合法经营的形式,通过媒体、推介会、传单、手机短信等途径向社会公开宣传,承诺在一定期限内以货币、实物、股权等方式还本付息或者给付回报,向社会公众吸收资金,进行资金运营。

警方提示:

广大市民增强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对以各种名义进行的集资活动要认真分析研究,对高回报投资项目的真实性和可靠性认真思考,减少投资行为盲目性,避免经济利益受到损害。

三、网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犯罪

犯罪嫌疑人使用虚假身份信息,注册使用QQ、微信等网络聊天工具,在网上寻找销售和购买假冒伪劣产品的上下家,相互资金往来利用支付宝帐号和微信钱包进行转帐交易。

警方提示:

1、不能贪小利,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商品,同时向商家索要并保存发票。

2、遭受假冒伪劣商品侵害时,应就近到当地药检、质监、工商等有关部门报案;涉嫌犯罪的,到当地公安机关或拨打110报案。

四、制售假发票犯罪

犯罪嫌疑人受暴利的驱使,通过雇人街头兜售、短信推销发票等手段,以逃避公安机关打击,从事制售假发票犯罪活动。

警方提示: 1、广大经营户在需要使用发票时应到税务局领取。2、公民个人或单位在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后,应向收款方索取发票。3、在遇到不法分子街头兜售、短信推销发票等情况,要坚决抵制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