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8月安徽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 呈“一稳三优”特征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记者9月20日从安徽省经信委获悉,今年1-8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较1-7月提高0.1个百分点,高于全国2.5个百分点,居全国第7、中部第2位。工业发展总体呈现“一稳三优

记者9月20日从安徽省经信委获悉,今年1-8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较1-7月提高0.1个百分点,高于全国2.5个百分点,居全国第7、中部第2位。工业发展总体呈现“一稳三优”特征。

“一稳”:工业生产总体平稳

据悉,1-8月,在全国增速回落0.1个百分点的大背景下,我省累计工业增速逆势回升,并保持在一个较高增长水平;8月份,在部分市受洪涝灾害影响,当月增速明显回落的情况下,我省当月增速全国位次依然回升4位,至全国第4位、中部第1位。表明我省工业稳增长支撑有力,工业保持持续增长的韧性依然较强。

“三优”:新兴产业、转型发展、匹配指标优

8月份,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5.1%,增速比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高5.5个百分点。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14.2%,比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增速高2.2个百分点。全省电子信息行业同比增长32.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2.5个百分点,对全省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21.2%,当月生产微型计算机189.5万台,同比增长32.8%。

同时,安徽转型发展成效优。符合消费升级发展方向的新产品产量快速增长,8月份新能源汽车增长72%、微型计算机设备增长32.8%;新业态企业亮点纷呈,溜溜果园产值增长49.5%,国轩高科增长39.1%;运动手环生产企业华米科技增长121.9%,今年累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6倍以上,智能手环累计出货量超过1000万台。新产品、新业态呈高增长态势,为我省工业转型发展注入活力。

此外,安徽匹配指标支撑优。8月份,安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2.6%,连续15个月处于扩张区间,显示未来预期向好;工业所得税同比增长73.8%,全省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4.1%,较上月提高8.1个百分点,表明工业领域生产依然强劲。(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