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客车突发故障 安徽高速蚌埠处帮助46名乘客脱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载人客车高速上突发故障 安徽高速蚌埠处帮助46名乘客顺利脱困9月22日上午10:42分,安徽高速蚌埠处当班法务理赔中队接中控室通知,G3徐州方向947K处,一辆皖A牌照载人客车突发故障,占应急

原标题:载人客车高速上突发故障 安徽高速蚌埠处帮助46名乘客顺利脱困

9月22日上午10:42分,安徽高速蚌埠处当班法务理赔中队接中控室通知,G3徐州方向947K处,一辆皖A牌照载人客车突发故障,占应急车道。由于车上乘客人数达到46人,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很快,值班领导、当班法务理赔员与驾驶员等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三人分工协作,打开报警闪光灯,拉响警报进行预警,快速在车后150米处设置反光锥筒,并在车后指挥车辆,提醒车辆减速慢行,注意避让,同时上前引导乘客全部转移到护栏外。

经询问得知该车发动机皮带断裂、无法发动,当班人员让驾驶员立即通知客运公司派出救援客车前来转运车上乘客。11:25分,当班施救员驾驶拖车赶到,先行将故障客车拖离现场。在等待转运车辆的过程中,当班人员一边耐心地向焦急等待的乘客解释,安抚他们的情绪,一边与转运客车驾驶员进行联系,确定其当前位置。

12:10分,转运客车赶到现场,三人组织乘客有序上车,并对人数进行了清点,防止漏乘。12:17分,转运客车驶离现场,安全隐患彻底消除。蚌埠处当班法务理赔中队的快速反应、妥善处置和文明服务,也受到了在场乘客的高度赞扬。(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