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推进全域旅游:门票做减法 旅游做加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徽旅游:门票做减法旅游做加法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伴随着安徽省部分景区降价利好因素,其中最高降价幅度近20%,预计今年“十一”长假又将迎来出游高峰。据省物价局发布消息,

原标题:安徽旅游:门票做减法旅游做加法

李女士咨询旅游出行线路

旅行社工作人员对李女士进行介绍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伴随着安徽省部分景区降价利好因素,其中最高降价幅度近20%,预计今年“十一”长假又将迎来出游高峰。

据省物价局发布消息,9月28日起,黄山、九华山、天堂寨、天柱山、八里河以及万佛湖六家风景区门票将下调,其中黄山风景区下调幅度最大,从现执行门票价230元调整至190元,且该门票价格还包含了黄山风景区资源保护费。九华山风景区从现执行门票价190元降至160元,天柱山风景区从现执行门票价150元降至130元。另外,天堂寨、八里河、万佛湖风景区门票将分别降至100元、90元、65元。

业内人士表示,门票是旅游者非常关注的一项重要开支,随着我省部门景区门票价格下调,不仅让游客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更有利于促进市民出行的意愿,吸引更多市民出行旅游。

9月21日,热衷于旅游的市民李女士早早地来到位于滨湖新区的一家旅行社,咨询双节期间去黄山旅游的价格及服务情况。

据李女士介绍,自己在合肥市一家公司里做行政工作,平时工作节奏也比较快,并没有多少完整地时间出去旅游。除了时间上不能自由支配外,高昂的景区门票也有点让全家吃不消。

“景区门票价格动辄两三百元,全家几口人一起出游的话,门票支出就占了不少,确实有些压力。”李女士说。

随着“双节”的到来,李女士发现她的朋友圈里有很多转发我省部分景区票价进行了下调的消息,这让她感到很兴奋。“随着票价的下调,也减轻我们的游玩经济压力。这次正好趁着两节时间,准备一家人组团去黄山游玩。”李女士说。

据旅行社工作人员朱文梅介绍,随着两节的到来,出去游玩的人呈现成倍增长,过来咨询的人主要以短途游为主。随着我省部门景区门票下调,对市民选择出游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的。

“很多市民都看到了我省部门景区门票下调的通知,像黄山、九华山这样5A级景区,对他们的吸引力还是比较大的。”朱文梅说。

“目前安徽省几家5A级景区门票下调幅度比较大,这对我们省内的周边游起到刺激作用。”携程旅游安徽分公司杨磊举例说,像黄山之前门票是230元,现在下调到190元,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景区来说,跳出“门票经济”思维,秉承“旅游+”的理念,也将有助于全域旅游发展。景区门票价格下降后,游客可以把节省下来的钱花在演艺、餐饮、购物等方面,提升出游幸福感,旅游目的地也将获得更丰厚的综合收益。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