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秋国庆欢乐节乐不够?还有凤观安庆全媒体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只要胆子大,中秋国庆半月假!中秋佳节已经过去,马上便迎来7天长假的国庆假期!那么重点来了,有了中秋国庆假期你觉得就够了?嗨不够?这里还有凤观安庆全媒体行等着你!为深入展现安庆独特的区位优势,聚焦安庆高

只要胆子大,中秋国庆半月假!中秋佳节已经过去,马上便迎来7天长假的国庆假期!那么重点来了,有了中秋国庆假期你觉得就够了?嗨不够?这里还有凤观安庆全媒体行等着你!

为深入展现安庆独特的区位优势,聚焦安庆高质量经济发展情况,体会其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地域特色,感受其历史悠久、黄梅戏之乡的文化底蕴,凤凰网安徽特推出“筑梦皖江·好戏安庆”凤观安庆全媒体行,与秀丽山水亲密接触,开启一段精彩的旅程。

“筑梦皖江·好戏安庆”凤观安庆全媒体行由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筹委会办公室主办,安庆市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安庆市旅游局、凤凰网安徽协办,将于9月25日拉开序幕,活动为时4天。届时,省内外知名媒体及大咖将走进历史文化名城安庆。

媒体大咖一同感受人文安庆

此次活动不仅邀请了媒体界、文化届的大咖嘉宾,还邀请了皖、苏、浙、鄂、鲁等多省知名媒体同行,受邀的嘉宾有凤凰网副总编辑吴海鹏,中国市长协会全媒体平台执行主编、北京城脉研究院院长蒋晨明,历史学博士、研究员翁飞,安徽财经大学教授张术松,以及合肥市政协常委、安徽省网络协会副会长、凤凰网安徽总编辑兼总经理吴昊。

吴海鹏

吴海鹏,1989-1999年,就职于总参谋部工作,1999至今,一直从事互联网内容工作,现担任凤凰网副总编辑。

蒋晨明

蒋晨明,中国市长协会全媒体平台执行主编、北京城脉研究院院长。主要从事城市咨询、整合营销和产业对接等城市所需要的服务。曾先后供职大众报业集团《生活日报》、《京华时报社》、曾任《中国周刊》副总编、《中国新闻周刊》副总裁等职务。

翁飞

翁飞,历史学博士、研究员,长期从事中国近代史和安徽地方历史文化研究。1977年考入复旦大学历史系;1999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师从著名历史学家戴逸教授攻读博士学位。毕业后回皖工作,历任安徽省社会科学院淮系集团研究中心主任,历史研究所副所长。现任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研究员、安徽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

张术松

张术松,安徽省太湖县人,1983年毕业于厦门大学哲学系,现为安徽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蚌埠社会工作研究所所长。著作有《管理心理学概论》(与汪雷合著,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2008年3月出版)、《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吴慈生,张术松,王庆军编著,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2008年10月出版)。

吴昊

吴昊,凤凰网安徽总编辑兼总经理,合肥市政协常委,安徽省网络媒体协会副会长、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合肥网络人士联谊会副会长。曾带领凤凰网安徽团队成功举办文旅有道·安徽文化旅游营销峰会、“发现池州之美·凤观池州全媒体行”、“凤观滁州气越淮扬·滁州全媒体行”、“绿色振兴经开先行·凤观六安经开区全媒体”等多次文旅之行活动。

行程安排 品位历史与时代的交融

本次活动为期四天,经过主办方敲定,活动行程最终确定。9月25日下午媒体行一行抵达安庆,参加全媒体行启动仪式,晚餐后去往黄梅戏艺术馆欣赏黄梅戏演出。

翌日上午,媒体行一行将前往以陈独秀墓为核心的大型人文景观——独秀园,感受陈独秀在新文化运动中抨击旧礼教、旧文化,宣传新思想、新学说的光辉形象,随后去往黄梅戏博物馆,体验安庆人对黄梅戏的特殊情结。以及迎江寺、世太史第、黄梅阁、严凤英故居感受安庆深厚历史文化建设,一起发现宜城之美!下午,还将继续前往江淮汽车、筑梦新区、绿地紫峰大厦、48号电商园,探索安庆高质量经济发展之路。

安庆夜景

第三日,媒体行一行将前往潜山县摩崖石刻、三祖寺,炼丹湖、海心谷等自然景观,欣赏安徽三大名山——天柱山的华丽壮阔,瞻仰古代名家的文采、书法,感受这处道教、佛教视为宝地的奇妙传说。下午,媒体行一行将返回安庆,参加第八届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开幕式,一起领略戏曲艺术的传承与发展。结束一天的参观,晚餐后媒体行还将一起参与研讨会。

天柱山

第四日,媒体行一行还将前往太湖县西风禅寺和赵朴初陵园,感受禅宗文化的发展魅力。在花亭湖景区,感受这一处集观光、度假、疗养、娱乐、休闲于一体的综合风景区。下午还将前往五千年文博园,可谓看点满满!

花亭湖

主流媒体齐发声 传递美好安庆发展之路

安庆,位于安徽省西南部,长江下游北岸,皖河入江处,素有“万里长江此封喉,吴楚分疆第一州”的美誉。从清乾隆二十五年(1760)到民国二十七年(1938),一直为安徽省省会。安庆素有“文化之邦”、“戏剧之乡”、“禅宗圣地”的美誉,是统治中国文坛二百余年的“桐城派”的发源地,也是黄梅戏形成和发展的地方。

为增强安庆经济文化发展的影响力,传递黄梅戏艺术的韵味,参与本次安庆全媒体活动的还有安徽日报、新华网、中新社、中国网、安徽商报、市场星报、合肥晚报等多家省内主流媒体,将在活动期间强势发声,共同推介安庆经济文化发展。

山、水、人、文,组成安徽的“徽”字,安庆又是安徽重要的组成部分,安徽省简称皖且由此而来。在为期4天的活动中,微博网络大V将以#凤观安庆#为话题,在微博平台全程进行微直播,他们将以图、文、视频等形式,随时随地传播游历安庆的所闻所见,向全球华人传递安庆声音,塑造安庆文化品牌。

活动期间,可通过凤凰网安徽网站及移动端平台(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网安徽官方微博、微信)查看“‘筑梦皖江·好戏安庆’安庆全媒体行”活动专题系列报道及全程直播。

[责任编辑:王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