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一18岁男子因琐事砸坏网吧财物被拘留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遇事不冷静小伙摊上事儿18岁的小伙子胡某在网吧里遇事不冷静,竟随手砸了网吧财物,被认定故意损坏公私财物而拘留。提起行政复议后,市行政复议机构认为他不仅认错态度较好,积极赔偿损失,主动来到有关部

原标题:遇事不冷静小伙摊上事儿

18岁的小伙子胡某在网吧里遇事不冷静,竟随手砸了网吧财物,被认定故意损坏公私财物而拘留。提起行政复议后,市行政复议机构认为他不仅认错态度较好,积极赔偿损失,主动来到有关部门如实交代情况,而且还存在法定减轻或不予处罚情节,遂依法变更相关行政处罚。9月20日,记者从市法制办获悉,胡某的亲属感念黄山市行政复议机构的细心、负责、专业精神,于近日将一面写有“复议为民公正执法”的锦旗送到市法制办表达敬意。

现年18岁的胡某今年参加高考后被省内一家高等院校录取。近日,他到网吧休闲时,因琐事一时冲动竟砸了网吧里的财物,因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被行政拘留。当时,大学开学在即,不服处罚决定的胡某及其亲属非常着急,希望尽快提起复议。市政府法制办受理胡某提出的行政复议申请后,决定适用简易程序迅速办理。在审理和讨论该案过程中,市政府法制办行政复议应诉部门在及时纠正被申请人没有认定胡某具有法定减轻或不予处罚情节等问题的同时,根据本案中申请人胡某知错即改、违法行为事出有因和其即将迈入大学生涯等情节,本着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感化与挽救相融化的原则,提请市政府依法对胡某作出变更处罚的行政复议决定,由此感化了胡某及其亲属。

同时,行政复议工作人员还对胡某提出严厉批评教育,告诫其今后要牢记此次教训,并要求胡某的父亲切实担当起责任,严加管教孩子,让孩子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黄山在线)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