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安徽肥西八旬老园丁退休不褪色 28载献余热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8-09-25 第661期

原标题:八旬老园丁退休不褪色 28载献余热

今年86岁的张静,退休前是安徽省肥西县实验小学的一名语文老师,连续16年获得“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等表彰,这些足以证明张老师桃李满天下。1990年,张老师退休后,并没有闲下来,把全部热情用到做学校离退休教职工协会和“夕阳红”舞蹈表演队工作上。 

关心退休教师

说起来,已经过去了28年的时间,张老师对于每位从学校出去的退休职工都了如指掌,老教师家中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张老师一定是第一个出现,帮助他们,送去关怀。有位老师长期生病在家,外出不便,张老师将陪伴这位老师纳入了每个月的行程,陪伴她,聊聊天,让老师开心。 

帮助报名老年大学

除了这些关心和爱护外,老年大学报名也是一项重点工作,张老师不厌其烦地一个个人收费,又为一个个老师去报名,还要到学校去办理报销手续,然后再去老年大学领取听课卡,发放教师包等,事情繁琐而复杂。仅2018年以来,张静老师就为136名离退休老教师去老年大学报名。 

“夕阳红”表演队

张老师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就是“夕阳红”舞蹈表演队的老队长,从1990年组队开始,到现在每天晨练人数有七十多人,从活动经费到零星开支,张老师是亲力亲为,深得大家的尊重。“夕阳红”舞蹈表演队取得的成绩便是张老师最好的奖章。 

风雨同舟 琴瑟和鸣

在外,张老师是一把能手,对内,她也没有忘记家庭,天伦之乐,乐在其中,2017年,她与丈夫孔令剑走过60年“钻石婚”纪念,风雨同舟几十年,琴瑟和谐,这就是张老师作为一名“福星”的真实写照。(肥西县委宣传部)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