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筑梦皖江·好戏安庆”凤观安庆全媒体行正式启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9月25日下午,“筑梦皖江·好戏安庆”凤观安庆全媒体行正式启动。本次全媒体行邀请了多名省市知名媒体和嘉宾,对历史文化名城安庆深入探访,聚焦安庆高质量经济发展情况,

“筑梦皖江·好戏安庆”凤观安庆全媒体行正式启动

9月25日下午,“筑梦皖江·好戏安庆”凤观安庆全媒体行在安庆市正式启动。本次全媒体行邀请了多名省市知名嘉宾和多家媒体,对历史文化名城安庆深入探访,聚焦安庆高质量经济发展情况,体会其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地域特色,感受黄梅戏之乡的历史文化底蕴,此次活动为期四天。

当天下午,安庆市委副书记陈爱军,安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江宏滨,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筹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朱学云,安庆市旅游局局长王子龙,安庆市迎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斯媛,安庆市筑梦新区副主任王珏,安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部长胡文章,安庆市文广新局副调研员路荣龙,凤凰网副总编辑吴海鹏,中国市长协会全媒体平台执行主编、北京城脉研究院院长蒋晨明,凤凰网安徽频道总编辑兼总经理吴昊,历史学博士、研究员翁飞,安徽财经大学教授张术松,皖江文化研究会会长汪军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全媒体行启动仪式。

凤凰网副总编辑吴海鹏发表致辞

启动仪式上,凤凰网副总编辑吴海鹏发表致辞,他表示,安庆素有“万里长江此封喉,吴楚分疆第一州”的美称,是长三角城市群主要成员之一,长江经济带通关一体化核心城市,皖南国际旅游文化示范区重点城市,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核心城市。此次全媒体代表团来到安庆,将赏黄梅戏,看名胜古迹,观园区建设,感受当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展现安庆民众心声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期待和向往。凤凰网也将利用创意传播发声的优势,以凤凰的独特视角聚焦安庆,发现安庆,挖掘安庆的“文化密码”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之道。

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江宏滨致辞

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江宏滨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安庆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456”总体部署,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如今的安庆正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安庆篇章的道路上阔步前进。他衷心的希望各位朋友趁着此次契机,亲密接触安庆,深入了解安庆的人文历史,感受安庆的发展气息,用生花妙笔和多彩镜头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地宣传安庆灿烂的文化艺术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共安庆市委副书记陈爱军宣布“筑梦皖江·好戏安庆”凤观安庆全媒体行正式启动

中共安庆市委副书记陈爱军为全媒体采风团代表吴昊授旗

随后,中共安庆市委副书记陈爱军宣布“筑梦皖江·好戏安庆”凤观安庆全媒体行正式启动!并为全媒体采风团代表吴昊授旗,凤观安庆全媒体行正式拉开帷幕!让我们一起看皖江之城的筑梦之路,品味戏剧之乡的独特魅力。

凤凰网安徽了解到,安庆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从清乾隆二十五年(1760)到民国二十七年(1938),安庆一直为安徽省省会,是安徽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中国较早接受近代文明的城市之一,也是沿江最早开放的城市之一、近代中国机械和造船工业的发源地。

2006年,国家将皖江城市带纳入中部地区崛起战略重点发展区域,加速了长三角等沿海发达地区产业向中西部辐射转移。安庆市作为皖江城市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承接产业转移的主轴线。近年来,安庆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存量向产业中高端、增量向中高端产业迈进,积极争做安徽“四新”产业发展示范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市。

“筑梦皖江·好戏安庆”凤观安庆全媒体行现场图

在为期四天的采风中,微博意见领袖大V将以#凤观安庆全媒体行#为话题,在微博平台全程进行互动。自媒体达人也将通过微博、微信、网页、手机端,以图、文、视频等形式随时随地传播游历安庆的所闻所见,全方位传递安庆发展新声音。

此外,此次全媒体行还将借助凤凰全媒体平台强大的资源整合力,将继续延续风直播、H5、小视频等多种先进技术手段全方位展现安庆历史文化古城,艺术文化之乡的形象。白天看发展,晚上听黄梅!采风期间,多家主流新闻媒体也将密集发声,聚焦安庆历史文化和经济产业发展成果。以独特视角,将大美安庆向世界华人进行推介。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筹委会办公室主办,安庆市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安庆市旅游局、凤凰网安徽协办,并得到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安庆筑梦新区管委会、中共迎江区委宣传部、中共潜山市委宣传部、中共太湖县委宣传部的支持。活动期间,可通过凤凰网安徽PC端及移动端平台(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网安徽官方微博)查看“筑梦皖江·好戏安庆”凤观安庆全媒体行活动专题系列报道及全程直播。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