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五部门联手整合监管资源 开展抽查行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整合监管资源规范市场秩序“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启动安徽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省食药监局、省物价局、省知识产权局5部门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决定从9月到12月底,在全省范围

原标题:整合监管资源规范市场秩序“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启动

安徽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省食药监局、省物价局、省知识产权局5部门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决定从9月到12月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18年度“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活动,进一步整合市场监管资源,推动综合监管,规范市场秩序和经营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此次抽查事项分工商、质监、食药、价格监督和知识产权5大类。其中,工商检查涉及登记事项、公示信息、直销行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拍卖等重要领域市场规范管理、广告行为以及商标、特殊标志行为等;质监领域主要是对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食药领域主要是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检查;价格方面主要是针对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经营服务性收费、明码标价、不正当价格行为的检查;知识产权检查主要针对假冒专利行为的查处。

本次联合抽查活动根据抽查对象不同分为定向抽查和不定向抽查。其中,定向抽查由发起部门从建立的相关行业监管对象库中随机抽取企业进行检查,主要涉及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食品生产企业检查,煤炭、钢铁、水泥、平板玻璃、危险化学品货物运输、非煤矿山、固体废物、涉外劳务合作企业检查3类。不定向抽查由省工商局从全省企业中按3%比例随机抽取,检查事项为所有工商检查事项。(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