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半年安徽农民工向省内回流明显 原因有这四方面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上半年安徽农民工向省内回流趋势明显 主要原因有这四方面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记者9月25日从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获悉,根据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农民工监测调查数据,二季度我省农民工在省外

原标题:上半年安徽农民工向省内回流趋势明显 主要原因有这四方面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记者9月25日从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获悉,根据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农民工监测调查数据,二季度我省农民工在省外就业占比63.6%,去年同期为69.1%,下降了5.5个百分点。同时,农民工在省内就业比例为36.3%,上升5.5个百分点,农民工回流趋势显现。

近年来我省农民工在省外就业的比例呈逐年下降的态势。2008年我省农民工在省外就业的比例为81%,2010年79.5%,2012年74.5%,2014年72.8%,2016年71.4%,2017年二季度为69.1%,今年二季度为63.6%。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今年我省农民工回流省内的速度明显加快。

据了解,农民工向省内流动加快的主要原因,一是我省经济形势逐年向好,二三产业快速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市场不断扩大,劳动力需求量逐年增加,省内就业环境不断改善;二是党和政府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我省一些地方创办农民工产业园,开展“接您回家”系列温馨活动,激发了一部分农民工返乡创业;三是去年下半年开始,我省农民工主要工作地区江苏、浙江省加大环境整治,清理关停了一大批环保不达标的小作坊小企业,如:婚纱产业,我省一部分农民工返回家乡;四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一些农民工思乡心切,希望在家门口就业,既有可观的劳动收入,又能够照顾家庭。(记者汪乔实习生王莹莹)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