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教育厅下发通知要求: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和卫生管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教育厅下发通知要求: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和卫生管理记者9月25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教育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利用国庆学校放假的有利时机,全面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确保食品安全和师

原标题:教育厅下发通知要求: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和卫生管理

记者9月25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教育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利用国庆学校放假的有利时机,全面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确保食品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主管部门要协调当地食药监部门,对学校食堂、供应学校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开展一次全面强化监督检查,敦促硬件条件和食品安全管理不到位的学校食堂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立即整改,并及时追踪整改效果;对整改不到位的,停止其供餐业务,并及时通报教育行政部门。尤其要高度重视农村和民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把学校食堂建设纳入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等相关教育工程。

通知强调,教育行政部门未履行职责,导致本行政区域内学校发生重大食品安全问题、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要依法依纪追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的责任。

通知指出,各地各校要加强与卫生计生部门协调沟通,及时部署学校开展专项卫生整治活动。要把非洲猪瘟、结核病、手足口病、诺如病毒等传染病防控,作为学校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做实。各地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要切实落实晨午检、因病缺勤、追查与登记制度,一旦发现师生有发热、咳嗽、皮疹(多为斑丘疹)、关节痛、肌肉痛、结膜炎等症状,要督促其及时就医,并迅速报告当地卫生疾控机构和教育行政部门。高校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落实因病缺课与追查制度,发现病情立即诊治,做好传染病疫情监测、排查和报告工作。(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