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原创大型现代泗州戏《书香门第》昨晚在宿州公演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9月25日晚上7点30分,宿州市文化艺术中心舞台大幕缓缓拉开,由孟杰编剧的原创大型现代泗州戏《书香门第》,经过数月的紧张排练,正式与宿州市民见面。该戏由真实故事改编而成,讲述了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后期,在

《书香门第》舞台照

9月25日晚上7点30分,宿州市文化艺术中心舞台大幕缓缓拉开,由孟杰编剧的原创大型现代泗州戏《书香门第》,经过数月的紧张排练,正式与宿州市民见面。

现场剧照

现场剧照

该戏由真实故事改编而成,讲述了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后期,在皖北农村中,大多数家庭不重视孩子读书学习的社会背景下,一个出身历代贫农家庭的村赤脚医生,因深知读书对做人做事的益处,发誓让三个孩子好好读书,把他们培养成才出深山。他经历重重苦难,尤其是历尽贫寒,靠着顽强的精神,不改初心,陆续把三个孩子培养成大学生,家庭被授予“书香门第”。从而影响带动全村村民改变陈旧观念,让农村孩子读书学文化,共建美好家园。

观众起身鼓掌

随着剧情的推进,观众们对跌宕起伏的情节不时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故事很感人,题材好,立意高,唱得也非常好听。”“很贴近生活,接地气,孩子看了很受感动。”现场观众不仅充分领略到泗州戏艺术的魅力,更被崇尚读书的故事情节所感动。当晚的演出,全体演员以饱满的热情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份精美的文化大餐,艰辛的读书求学故事引发观众强烈的共鸣,同时也赢得观众如潮的好评。演出结束后,热烈掌声仍持续不断。(程凯)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