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环保厅挂牌督办两起突出环境问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徽省环保厅挂牌督办两起突出环境问题记者9月27日从省环保厅获悉,该厅近日对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十魏路区域环境问题和安庆市宜秀区白泽湖乡区域环境问题实施挂牌督办。上月,省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安庆

原标题:安徽省环保厅挂牌督办两起突出环境问题

记者9月27日从省环保厅获悉,该厅近日对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十魏路区域环境问题和安庆市宜秀区白泽湖乡区域环境问题实施挂牌督办。上月,省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安庆市督察期间,发现这两处区域环境问题突出,存在大量“散乱污”企业未排查上报,未有效落实整改责任。

省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安庆市督察和“回头看”期间,发现十魏路区域、白泽湖乡区域环境问题突出,存在大量“散乱污”企业未排查上报,多数企业未办理环保手续,无污染防治设施,环境污染严重,对督察发现的问题重视程度不够,未有效落实整改责任。

督察组检查发现,十魏路区域多数企业负责人环保法律意识淡薄,环保管理混乱,粉尘、废气、废水直排现象普遍存在;区域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随意倾倒、偷倒现象严重,环境脏乱差,监管缺失;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和“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不到位。在白泽湖乡区域,督察组先后检查该区域11家企业,7家未办理环保手续,区域粉尘、废气、废水直排现象普遍存在。

省环保厅要求安庆市环保局,督促相关地方制订环境综合整治方案,明确整改内容,细化整改措施,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全面整改存在的问题,消除区域环境污染;加强对该区域环境问题的现场督办及整改落实情况的后督察,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举一反三,进一步排查辖区内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和“散乱污”企业,落实“减存量”要求,整治“散乱污”企业;针对不依法履行职责、存在监管失职的单位和人员,以及对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不按要求及时落实整改措施的单位和人员,依法提请有关部门进行问责、追责。(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