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游客祈福 池州九华山风景区民警执勤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游客祈福九华山风景区民警执勤国庆七天小长假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愉快的假期,人们或选择出门旅游或选择在家休养。但是对于九华山风景区的景区公安民警们来说,国庆七天不过是比平时更加繁忙的一周,而

原标题:游客祈福九华山风景区民警执勤

国庆七天小长假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愉快的假期,人们或选择出门旅游或选择在家休养。但是对于九华山风景区的景区公安民警们来说,国庆七天不过是比平时更加繁忙的一周,而且是没有一天假期的,为了能让节日期间的来山游客过上一个欢快愉悦的假期。国庆期间,他们仍然坚守在工作第一线,百姓平安过节,就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对于景区的民警来说,节假日意味着要比平时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时间。10月1日一大早,核心景区九华镇派出所民警就出现在各大重点寺庙,民警们整齐划一,列队开展徒步巡逻,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格外显眼。

家在合肥的杨正康是今年刚刚分配到九华镇派出所工作的民警。

“看着别人都在出门旅游,过节还不能回家陪家人,心里是不是有点遗憾?”

“不会,所有的同事都在坚守岗位,在派出所也就跟在家一样,在巡逻工作中能为游客解决一些难题,还是很有意义的!”小杨腼腆的说道。

与此同时,在景区派出所内,另一组民警正在抓紧办理一起扰乱公共秩序的案件。节日期间,也是各类涉旅案件高发易发时节。

晚上11点左右,九华镇派出所接到门票所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人藏在汽车后备箱,企图“逃票”混入景区。民警连夜展开调查,查实系小李(化名)为了帮朋友省下门票钱,节省旅游开支,出主意让两位朋友躲进汽车后备箱,以此躲过门票稽查,达到“逃票”的目的。民警经过彻夜调查取证,依法对小李作出了治安罚款的处罚,同时严肃的批评了小李及其朋友的错误作法。

办案民警吴伟介绍,轿车后备箱一般只用来放置行李等杂物,如果在后备箱藏人会造成许多安全隐患,存在被其他车辆追尾碰擦等风险。

“在九华山风景区广大游客一定要从正规售票窗口购买门票,以免给个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给国家财产造成重大损失。旅游途中不要轻信陌生人,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当发现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及时报警维权”吴伟提醒到。

就在采访即将结束时,派出所又接到报警求助电话。原来,一位湖北游客在下山途中发现自己的小孩走失,找寻无果的情况下希望民警能帮忙找回小孩。值班民警详细询问了小孩走失的时间、地点,同时安慰家属不要着急,经过一番努力最终将小男孩安全带到家属身边。

“只要游客平安,我们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在处理好这起警情后,所长满明林笑着说。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