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潜山旅游大数据实时"透视"全市14家A级以上景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潜山旅游大数据实时“透视”全市14家A级以上景区“茶庄游客中心2000多名游客排队等候换乘、景区停车场车位接近饱和、神秘谷人潮涌动、主峰天庭集中了大量人流、

原标题:潜山旅游大数据实时“透视”全市14家A级以上景区

“茶庄游客中心2000多名游客排队等候换乘、景区停车场车位接近饱和、神秘谷人潮涌动、主峰天庭集中了大量人流、已售门票接近最大承载量……” 10月5日,潜山市全域旅游实时大数据中心监测显示即时信息,为天柱山当天启动限流分流措施作出预警。

据介绍,国庆假日期间,潜山各景区景点旅游信息每天实时向大数据平台汇聚,于今年1月启用的潜山市全域旅游实时大数据指挥中心,已初步实现全市景区景点24小时旅游监测与信息采集。

目前大数据中心一期已完成建设,实现对全市14家A级以上景区58个景点实时监控,其中5A景区1家,4A景区4家,有效推动了潜山旅游行业管理、服务、消费的创新发展与共享。

据悉,通过这一平台,全市各景区景点当天实时游客数量、客源结构、游客游览线路、游客停留时间及游客分布和集散状态等各种信息一目了然。打开潜山市全域旅游实时大数据指挥中心网页,通过检索,屏幕上立即显示市内各景区景点游客量和饱和度信息画面,甚至连游客的一举一动也能清晰呈现。

此外,页面还显示截至目前今年全市旅游接待人数、上月旅游人数、昨日旅游人数,对当日游客年龄及性别、消费潜力、酒店入住率,景区实时环境,景区游客热力,旅游舆情等数据进行分析统计。通过数据分析预判,让市旅游主管部门及时准确掌握并制定相应对策,健全景区监测、风险评估、信息发布等应急机制,以更好地为游客提供更优质服务。

“大数据中心除具备应急指挥和安全预警功能外,还为旅游主管部门科学决策、行业管理和市场精准营销提供科学依据。”市旅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潜山市全域旅游实时大数据监测平台正逐步推进从景区景点监测平台向以游客需求为导向的大数据平台转变。

该负责人介绍,无论是旅游主管部门,旅游景区还是旅游企业,都要灵活分析监测信息,根据市场调整相应的旅游产品结构,深化旅游产业供给侧结构改革,从而推动潜山市旅游业健康发展。(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