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一”安徽接待游客5300多万人次 1景区门票收入增长约40%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火!“十一”黄金周安徽接待游客5300多万人次!不知不觉,美好的“十一”假期就要结束了,这个国庆节你去了哪儿?来自省旅发委的数据显示:&ldqu

原标题:火!“十一”黄金周安徽接待游客5300多万人次!

不知不觉,美好的“十一”假期就要结束了,这个国庆节你去了哪儿?

来自省旅发委的数据显示:“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全省接待游客5303.7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4.16亿元。

假日期间,全省天气以晴天为主,居民旅游需求持续释放。据统计,纳入全省假日旅游统计的13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39.65万人次,同比增长4.42%。  

“十一”黄金周期间,各地市、各景区举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非遗艺术活动、民俗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假日旅游市场供给,满足游客多元化、个性化需求。

铁路部门在安徽增开多对旅客列车,便利省内外游客尤其是长三角游客来皖游览观光。全省高速公路实行免费政策,各大景区邻近道路及省际连接道路的交通流量大幅增长。

假日前夕,黄山、九华山、天柱山、天堂寨、八里河、万佛湖6家5A级景区降低门票价格,随后部分地市下调相应景区门票价格,成为送给游客最有诚意的假日礼物,促进景区接待人数持续增长。

假日期间,全省智慧旅游系统启动,监测重点景区实时游客数量、景区游客分布状况、进入景区各路口交通路况,引导广大游客错峰出行。

10月2日和3日,黄山风景区和天柱山风景区游客接待量分别达到最大承载量,景区启动应急预案,及时疏导游客。

个性消费占据主流传统消费增速放缓

10月7日,省商务厅发布2018年国庆黄金周市场消费数据,经初步测算,全省国庆黄金周共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572亿元,同比增长10%左右。其中,67家省级重点监测企业共实现销售金额24.93亿元,同比下降2.2%。

随着居民收入稳步增长,我省已进入消费升级的关键时期,消费群体、消费结构、消费方式均发生了深刻变化,消费结构正逐步从生存型向发展型拓展,讲究品质、注重体验、追求个性,正成为消费升级新趋向。

从省商务厅的监测数据看,传统消费业态增速放缓,网上消费以及能够提供购物、饮食、休闲、娱乐等体验式消费的城市综合体广受青睐,成为消费主流。数据显示,7家重点监测的城市综合体假期共实现销售额2.2亿元,同比增长15.7%。其中,合肥华润万象城、芜湖苏宁广场、蚌埠银泰城黄金周营业额同比增幅分别达到28.2%、18%和17.2%。

与之相对的是传统百货商场和大型超市销售的下降。7天假期,在省商务厅重点监测的20家大型综合百货商场中,有12家销售额同比下降;在13家大型超市中,只有3家超市的营业额实现上涨。

国庆假期历来是婚宴和亲朋聚会的高峰期,餐饮企业纷纷推出各类主题宴、价格适中的特色婚宴套餐吸引消费者,促进了大众化、特色化和便捷化餐饮消费。据省商务厅监测,6家大型餐饮企业国庆期间,共实现销售收入6563万元,同比增长30.6%。其中,安徽同庆楼集团、安徽金满楼汇源国际大酒店销售金额增幅靠前,分别同比增长42%和13%。

旅游消费、休闲娱乐消费及出境游已基本成为黄金周假日的“标配”。随着新一代年轻用户快速崛起,30岁以下的消费者持续增长。同时,三线及以下城市的旅行需求被唤醒、民宿成为重要住宿选择之一,也成为本次国庆黄金周旅游的新特征。(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