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首富曝光!2018胡润百富榜正式发布(详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2018胡润百富榜发布,谁是安徽首富?哪位徽商上榜?胡润研究院10月10日发布《2018胡润百富榜》。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20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

原标题:2018胡润百富榜发布,谁是安徽首富?哪位徽商上榜?

胡润研究院10月10日发布《2018胡润百富榜》。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20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连续第六年保持20亿元。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今年8月15日。

今年共有1893位企业家财富超过20亿,比去年减少11%(237人)。有1012位企业家财富比去年缩水或没有变化,其中796位财富缩水。但仍有881位企业家财富增长,其中219人新上榜。456位去年上榜的企业家今年落榜,是百富榜二十年来最多的一次。胡润表示:“财富比较集中,前十名(马云为主)的财富总和占上榜企业家总财富的10%,前200名的财富总和占上榜企业家总财富的一半。” 

胡润表示:“今年的榜单,我们欣喜地看到更多创新型商业模式和年轻企业家的涌现。他们的快速崛起,一方面是对未来的精准前瞻,另一方面则是对用户的悉心关怀。”

榜单前十名中两位新人,分别是前十中财富涨幅最大的小米雷军正威的王文银家族。前十中涉足IT行业的最多,有4位,与去年相同;其次仍是地产,有3位。前十上榜门槛与去年相同,保持1100亿。胡润表示:“这是第一次前十名门槛没有提高。”前十平均年龄51岁,比去年大2岁。前十中住在广东的仍然最多,有5位;其次是北京3位;浙江、江苏和香港各1位。

通过梳理百强名单我们发现,在这次上榜的百富榜中,有9位徽商企业家上榜,分别是马东敏,王文银家族,张近东,史玉柱、史静父女,吕向阳、张长虹夫妇,季昌群和王传福。

 

在地区分布上,广东仍是最多上榜企业家设立企业总部的地区,有405位,但比去年减少52位;北京以308位维持第二,比去年减少4位;浙江以262位维持第三,比去年减少44位;上海减少19位,以162位排名上升一位至第四;江苏减少54位,以138位排名下降一位至第五。安徽有26位,与去年持平。美亚光电的田明成为安徽首富。

(中国国际徽商论坛)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