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酒业16人入选《2018胡润百富榜》 安徽3人上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958亿!酒业16人入选《2018胡润百富榜》;日本现酒业商机01958亿:涉酒行业16人上榜《2018胡润百富榜》10月10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百富榜》,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

原标题:958亿!酒业16人入选《2018胡润百富榜》;日本现酒业商机

01

958亿:涉酒行业16人上榜《2018胡润百富榜》

10月10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百富榜》,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20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连续第六年保持20亿元。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今年8月15日。

蚂蚁金服估值上升,马云这半年身价上涨700亿,以2700亿时隔四年再次成为中国首富;受股价下跌影响,许家印和马化腾财富分别缩水400亿和100亿,以2500亿和2400亿位列二三;219张新面孔,其中5人跃居榜单前100,领衔的是创业才三年的“80后”白手起家新首富——拼多多黄峥,财富950亿。

其中,主营行业涉及酒行业的共有16人上榜,财富总额958亿人民币;总体上榜人数比2017年少2人,分别为温育青和乔天明;排名方面,涉酒行业前三分别为朱文臣、蔡宏柱、汪俊林。2017年,这个排名为吴少勋、朱文臣、蔡宏柱。而安徽有三人上榜,分别是口子窖的徐进、刘安省以及迎驾贡酒的倪永培。

02

古越龙山拟注销进出口公司

10月10日,古越龙山发布《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清算注销子公司的公告》。通知称,鉴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都具自营进出口权,进出口公司业务及营业收入逐渐减少,为减少管理层级,提高资产运营效率,节约管理费用,公司拟对其进行清算注销。

进出口公司成立于2001年5月,现注册资本为500万元,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品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经营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经营对销贸易和转口贸易。截止2018年9月30 日,进出口公司资产总计577.6万元,负债合计0.8万元,股东权益合计576.8 万元,实现营业收入9.9 万元,净利润2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03

泸州出台地方法规保护白酒历史文化遗产,12月起执行

据报道,四川省于近日批准了《泸州市白酒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发展条例》,并将于今年12月1日起正式施行。

据悉,该条例共有六章54条,主要围绕保护管理体制、保护名录制度、保护措施、区域性整体保护以及创新和发展等方面对白酒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发展工作进行规范。

该条例的实施,将更好地协调经济社会发展与白酒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关系,促进泸州市白酒优秀历史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增强全市依法传承发展优秀传统白酒历史文化的自觉意识,形成礼敬守护和传承发展优秀传统白酒历史文化的良好法治环境。

04

日本推新政,期盼酿酒业获得海外合作

近日,有报道显示,历史悠久的日本酿酒产业正在低谷中复兴。一些民间厂家和著名企业或通过政策利好,或通过产品创新寻找到新的商机。但酿酒业扩大产能的需求和从业者老龄化的矛盾,促使日本酿酒业渴望更多的海外投资。

与此同时,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酒的海外出口需求大增,日本贸易振兴机构调查得知,由于高级酒对亚洲地区出口激增,日本酒出口量比10年前增加了一倍。有的日本酒厂还提出把出口量提高到总销售额的50%等。因此日本酿酒业想要继续扩大并发展,借助于外资势在必行。

日本政府为走出经济低谷正积极吸引外资,已在日本贸易振兴机构设置了对日投资支援中心,为外国人到日本设立公司及购买企业等提供支援,针对中国的招商引资活动也在增多。从酿酒业的角度来看,很多濒危的老字号也急需资金以避免因为后继无人导致企业关门。因此,对于中国企业来说,利用日本政府的优惠政策到日本投资酿酒产业也是近期一个寻找商机的新选择。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