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发布“六稳”政策 促进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全面推进落实安徽省“六稳”工作政策措施。10月10日,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安徽省“六稳”工作政策相关情况进行介绍。据凤凰网安徽了解,此次

为全面推进落实安徽省“六稳”工作政策措施。10月10日,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安徽省“六稳”工作政策相关情况进行介绍。

据凤凰网安徽了解,此次安徽省“六稳”工作政策主要内容为:稳就业、稳外贸、稳外资、稳金融、稳投资、稳预期。

稳就业 推动创业带动就业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大力促进就业创业,扎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安徽省人力社会资源保障厅出台制定了《稳就业工作方案》。

据悉,《稳就业工作方案》将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紧密结合安徽省实际,突出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确保全省就业局势稳定。

其中,“稳就业”政策重点围绕稳定重点地区就业局势、稳定企业就业岗位、稳定重点人群就业、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强化职业培训提升就业等五方面进行推进。

稳金融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围绕防风险守底线,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意愿,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更好结合,安徽省政府金融办出台《稳金融工作方案》。

“稳金融”政策主要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守住底线稳金融;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发展稳金融;大力发展直接融资、优化融资结构稳金融三个方面进行推进。

《方案》提出15项具体任务,具体包括持续整治互联网金融,坚持遏制非法集资,推进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回头看”后续行动,压降地方金融机构不良资产,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保持信贷稳定增长,强化小微企业融资支持,推进金融改革开放,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多方式常态化融资对接;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强力支持企业首发上市,加快推进省区域性股权市场发展壮大,大力发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等十五项。

稳投资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结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工作会议精神,安徽省发改委印发《稳投资工作方案》。

据了解,《稳投资工作方案》主要包括14个方面重点任务和12项保障措施。

其中,重点任务主要为:一是加快铁路建设;二是加快公路建设;三是加快水运建设;四是加快机场建设;五是加快水利建设;六是加快能源建设;七是加强生态环保建设;八是加快城镇基础设施建设;九是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十是加强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十一是加强社会民生工程建设;十二是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十三是完善信息网络和物流体系;十四是稳控房地产投资。

保障措施主要为:一是加强用地保障;二是强化资金保障;三是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四是提升园区承载能力;五是补齐县域短板;六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七是创优营商环境;八是降低企业投资成本;九是加强谋划储备;十是强化调度支持;十一是完善实施机制;十二是加强督查考核。

稳外资 优化外商投资企业服务

为落实中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工作实效。安徽省商务厅发布《稳外资工作方案》。

据了解,“稳外资”的重点任务主要包括以下10条措施:一是打造面向国际合作的世界制造业大会新平台;二是发挥国际商(协)会和侨企造更多国际交流合作机会;三是拓展“走出去”招商引资新空间;四是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落地;五是切实发挥外资政策促进作用;六是全面加强外商投资环境建设;七是着力提升开发区等载体吸引力;八是积极抢抓国家放开外资准入新机遇;九是深入开展“外资大比武“活动;十是全力优化外商投资企业联系服务。

稳外贸 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面对进出口增速回落、贸易保护加剧、企业经营压力加大等问题,安徽省商务厅印发“稳外贸”工作方案。

据悉,《稳外贸工作方案》的重点任务主要为:一是积极稳定外贸出口,开展“一对一”联系帮扶行动;二是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三是跟踪调度重点企业;四是大力拓展新兴市场;五是积极扩大进口规模;六是强化对外经济合作对外贸发展带动作用;七是加大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八是加快完善中欧班列等国际物流通道;九是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十是加快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稳预期 增强发展信心

为加强调控管理,稳定预期和增强信心,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实现稳预期目标,安徽省发改委出台《稳预期工作方案》。

据了解,“稳预期”政策的重点任务主要为稳定经济发展预期、稳定投资者预期、稳定社会民众预期。

《稳预期工作方案》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稳定经济发展预期、投资者预期、社会民众预期,强化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回应社会关切,释放积极信号,引导社会各界看主流、看长远、看本质。

据了解,安徽省政府将要求全省上下认真落实贯彻“六稳”政策,以稳应变,稳中求进,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