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前女友支付宝偷钱 淮北一男子涉嫌盗窃被罚6000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登录前女友支付宝偷钱男子涉嫌盗窃被罚6000元情侣间你侬我侬之时,银行号码密码相互熟知是常事,分手后出于感情、信任等各方面考虑不做密码修改的大有人在。现实中,女生杨某的前任90后袁某一时手头紧

原标题:登录前女友支付宝偷钱男子涉嫌盗窃被罚6000元

情侣间你侬我侬之时,银行号码密码相互熟知是常事,分手后出于感情、信任等各方面考虑不做密码修改的大有人在。现实中,女生杨某的前任90后袁某一时手头紧,在向杨某借钱遭拒后偷偷登录对方支付宝账户,三次转账共计3000元。濉溪县人民检察院以袁某涉嫌盗窃罪提起公诉,近日,法院以袁某涉嫌盗窃罪,判处罚金6000元。

2017年11月4日,袁某向前女友杨某借钱被拒之后,在杨某不知情的情况下,尝试利用自己的手机登录杨某的支付宝账号,没想到对方没有修改密码,心中一阵窃喜,向自己的支付宝账户转账1000元。杨某在收到账户转账信息之后当即打电话向袁某讨要欠款,袁某一直找理由搪塞。

两天后,袁某再次向杨某借钱,遭到对方果断拒绝。袁某不断地发信息给杨某,致使杨某很烦恼,便将手机设置为静音。谁知得到一次甜头的袁某再次打起杨某支付宝的主意。他再次登录对方支付宝账号,分两次共转走2000元。事发后杨某打电话质问袁某为何盗窃其钱款,并向袁某催要。原本看在相爱一场的份上,只要袁某如数还钱事就了了,可面对袁某拒绝的态度,杨某不得已报案。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袁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袁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坦白,依法从轻处罚,赔偿被害人损失,并取得被害人谅解,酌情从轻处罚,综合以上情况对袁某作出上述判决。

检察官提醒市民朋友们,保障自己的账户安全的前提,首先是要保护好自己的账户密码,尽量不要将身份证、手机号等过于简单或容易猜到的数字设为密码,同时也不要将密码随意告诉他人,平日里养成定期更改密码的习惯。(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