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寿县一少年见义勇为 智救他人不张扬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见义勇为好少年 智救他人不张扬突然发现身边有人落水,可能很多人都会慌乱不已,而一名十几岁的大男孩却十分镇定,智慧果敢,采取多种方式寻求帮助,最终成功救人,他就是寿县一中的学生宋彭飞。近日,记者

原标题:见义勇为好少年 智救他人不张扬

突然发现身边有人落水,可能很多人都会慌乱不已,而一名十几岁的大男孩却十分镇定,智慧果敢,采取多种方式寻求帮助,最终成功救人,他就是寿县一中的学生宋彭飞。近日,记者采访到了他。

7月2日下午,市民胡先生手持锦旗,来到寿县一中校园,等待着向自己的救命恩人道一声“谢谢!”在循理书院门前,胡先生终于见到了这位勇敢的大男孩——寿县一中高二年级的宋彭飞。胡先生将写有“见义勇为英勇救人”字样的锦旗交到宋彭飞手中,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记者了解到,6月6日,正值高考放假期间,宋彭飞在新城区寿春公园附近的景观河边晨练,突然发现他身后的一名男子突然抽搐起来,瞬间身体一歪落入了水中。宋彭飞不太清楚男子因为什么原因落水,但是他第一反应便是“马上救人!”

由于不会游泳,宋彭飞没有贸然下水施救,而是立即大声喊“救命”,并向周围寻求帮助。很快,一位阿姨和一名清洁工大爷循声赶了过来。宋彭飞立即让阿姨拨打“120”急救电话,并用清洁工大爷的大扫帚试了试水深,然后与现场另一个好心市民一起下水,把落水男子托举上来,此时,由于宋彭飞的呼救,热心人越聚越多,河边的人们帮助宋彭飞一起奋力往上拉,终于把落水的男子救了上来。

此时,医院的救护车也及时赶到,医护人员迅速把落水的男子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因施救及时,落水人员胡先生脱离了生命危险。

将人送上救护车后,宋彭飞就默默离开了现场,事后也没有向任何人提及此事。二十多天后,胡先生经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当天救了自己的那个有勇有谋的大男孩,并亲自来到循理书院向宋彭飞表达了感激之情。得知事情经过,宋彭飞的老师、同学们也异常激动,原来自己身边还有着这样一位见义勇为不留名的好少年。而面对老师、同学的追问,宋彭飞显得很内敛,一直表示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

近日,记者采访到宋彭飞时,他也始终憨笑着说,比起那些用生命去保护他人的英雄来说,自己所做的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希望以后能够继续用行动传播正能量,做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生。

宋彭飞的同学和朋友纷纷表示,敢于在他人危难之时伸出援手,镇定处置,理性施救,热心助人,不留名、不图利,这展现的就是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优良的作风素质。希望大家都能够捧起这枚助人为乐的种子,继续传递和播撒,让传统美德的花香氤氲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把温暖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淮南网)

图一:胡先生为宋彭飞送锦旗(来源:寿县一中网站)

图二:宋彭飞正在家中学习(来源:宋彭飞)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