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动漫创意街市让第五届文博会Q起来


来源:合肥在线网

原标题:动漫创意街市让第五届文博会Q起来2011年10月13日至16日,2011中国(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暨第五届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展览会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文博会改名后的第二次亮相,更是第一次

原标题:动漫创意街市让第五届文博会Q起来

2011年10月13日至16日,2011中国(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暨第五届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展览会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文博会改名后的第二次亮相,更是第一次设置了外广场,使得整个展会的总面积达到4万平方米。无疑,这是一次很Q的展会,专门为动漫企业开辟的室外大棚创意集市展区让整个文博会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卡哇伊,各种毛绒公仔,各种动漫形象让前来参观的孩子们乐开了花。

动漫企业集体亮相市民“尝鲜”

如果说,在前四届文博会上,安徽樱艺缘文化公司带来的黑脸大包公等卡通形象让不少游客眼前一亮的话,第五届文博会在室外开辟的创意集市展区,则让动漫企业来了一次集体大亮相。组委会为动漫企业设置的展区面积为620平米,共设置32个展位,有环球动漫、原点动漫、传说动漫、龙族动漫等23家动漫企业参展,主要为合肥本地动漫周边企业,其中也不乏有广州、深圳、长沙等外省企业参展。展示内容主要以游戏为主概念的玩具、饰品、模型等等实物,同时也部分企业主要展示游戏书籍等文化产品。

与文博会上,价格动辄成千上万的艺术精品相比,动漫企业生产的动漫衍生产品则有了更惹人喜爱的形象和更亲民的价格。十几元一只的毛绒玩具,图书,只要喜欢,买下来也不用心痛得考虑半天。

在当年,动漫创意街市的设置仅仅是组委会一次尝试,却得到了游客们出乎意料的一致好评,这也让他们看到了动漫产业的强大吸引力和吸金能力,于是,在第六届文博会的时候,动漫展区成为展会上一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名家云集名作惊艳墨香沁心脾

第五届文博会可谓是书画名家齐集,大腕如云。在书画展区,共有来自全国各地41家书画家携作品参加,中国美术家展览协会的张福林书画家擅长山水人物画,作品曾多次获奖;齐白石第三代嫡传弟子尹麦清、国家书画院副院长王大鹏教授、中国书协会员北京天坛书画院副院长孙善民等全国各地当代知名书画家一齐亮相,引发书画爱好者的热烈追捧。

有着“画虎第一人”美誉的冯大中和诸多大师共同合作绘制而成的《林泉高致图》,堪称古代版的“美女与野兽”图,这也是这幅难得一见的名画在被珍藏八年后的第一次亮相。

名家作画,自然少不了文房四宝,在笔墨纸砚这四大主角中,第五届文博会让墨大放异彩,除了早就名声在外的“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墨”外,“金砖墨”等稀有名墨也很夺人眼球。在参观文房四宝珍品的同事,工匠大师演绎文房四宝制作过程也让游客大开眼界,亲自参与笔墨纸砚制作,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无穷魅力,无疑让人在文博会的文化平台上,有一次与众不同的新体验。

“百万”宝贝价高也好找买家

第五届文博会依旧是特色文化纪念品主打,各种来自来自国内外的特色工艺品琳琅满目,山西云雕、乌鲁木齐哈玛铜制工艺品、烙画、竹艺、木雕、瓷画、刺绣、披肩、丝毯、绣花鞋……

在这些工艺品当中,动辄十几万的作品并不少见,在很多商家心目中,这些价高的艺术品,来参加文博会更多的作用是展示,对于合肥市民的购买力,他们并没有报太高的期望。但是令参展商家吃惊的是,合肥人很大方,价值十几万的千年梨花木桌、刺绣屏风,看中了就买下。而在第五届文博会上,单笔交易最大的是一张巨大的根雕木桌,成交金额达116万元,难怪有客商惊呼——合肥人真有钱,合肥文博会越来越大气了。

文博会的4天展会期间,前来参观、采购的观众约35万人次,同比增长20%,共有2200个展位签约参展,参与的企业有来自北京、上海等近20个省市自治区的参展商,同时还有缅甸、老挝、斯里兰卡、巴基斯坦和韩国等境外客商云集合肥。不仅如此,展会现场交易额增长到了2.13亿元,同比增长17%;意向合同交易额更是达到了3.2亿元。此次文博会无论在展期、展会规模还是参展人数均超过前四届,火爆程度和良好口碑也为第六届文博会超大规模奠定了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