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二三季度效能督查情况通报发布 3人被点名批评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凤凰网安徽从黄山机关党建了解到,今年二、三季度,黄山市效能办组织开展了相关效能跟踪督查,情况通报如下:一、工作状态督查情况4—9月,市效能办组织效能监督员对市直和驻黄各单位开展了三轮全覆盖

凤凰网安徽从黄山机关党建了解到,今年二、三季度,黄山市效能办组织开展了相关效能跟踪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状态督查情况

4—9月,市效能办组织效能监督员对市直和驻黄各单位开展了三轮全覆盖督查暗访,共督查26天次,出动督查人员112人次。督查发现,大多数单位工作状态良好、服务态度热情、效能制度落实到位。但部分单位仍存在管理不到位的问题,有的工作人员长时间看手机;有的人员去向牌标识不清,同科室人员不知去向;有的首问责任制意识不强,对外来人员或不问不理或语言生硬;有的存在侥幸心理,督查暗访组刚离开就放松个人行为。市效能办对6个单位进行了提醒告诫。督查发现违反相关效能规定的具体人员及问责情况如下:

5月16日下午,市人行支付结算科工作人员刘箭上班时间玩手机游戏。市人行决定给予刘箭同志通报批评,责成作出书面检查,同时取消当事人及所在部门本年度评先评优资格。

8月23日上午,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工作人员张伟学上班时间用电脑玩纸牌游戏。市公安局决定给予张伟学同志通报批评,并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

8月23日上午,市农委农技推广中心园艺站工作人员高霞上班时间用电脑看小说。市农委决定对高霞同志作出如下问责:对其予以严肃批评教育,责令其写出书面检查并在农技推广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会上作检讨;一年内不得晋升专业技术职务;扣发其一个月的奖励性绩效工资。

请各单位引以为戒,进一步强化内部监督管理,坚决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树立机关良好形象。

二、政府机构窗口督查情况

6—8月,市效能办会同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务服务中心,组织效能监督员抽取全市33个政府机构窗口单位开展了督查暗访。从督查结果来看,大部分窗口单位一次性告知制、“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较好,工作秩序规范,服务态度良好。但少数单位相关制度落实不够到位,工作作风有待改进。一是个别窗口暂未实现“一窗通办”,快递业务尚未签约进驻,擅自设置前置条件等;二是个别窗口工作人员业务不清楚、流程不熟悉,对“最多跑一次”如何实现答复不清;三是少数窗口工作人员上班时间长时间看手机、串岗聊天、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页;个别窗口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玩电脑游戏、打瞌睡,回答群众咨询问题时漫不经心、不耐烦。

下一步,市效能办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大督查力度,不定期对窗口进行暗访“回头看”。请各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

三、节假日值班值守督查情况

4月5日至7日,4月29日至5月1日,6月16日至18日,9月22日至24日,市直机关工委、市效能办对市直和驻黄各单位“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假期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发现的问题主要有:

(一)值班表报送不够规范。一是个别单位值班人员联系方式只报手机号,没有报告固定电话;二是极个别单位值班人员的电话以门卫室电话上报;三是少数单位的值班安排表标题和落款时间出现明显错误,有1家单位把“中秋节”写成“端午节”,有1家单位落款时间还是“2017年”。

(二)值班制度执行不够严格。一是极个别单位值班人员自行临时调换,造成接听电话的人员与单位报告的值班安排表人员不符;二是值班人员临时有事请别人代班,未及时向单位办公室报告;三是“五一”假期期间,督查人员2次拨打中石油黄山分公司值班电话均无人接听。

希望各单位树立值班工作无小事的理念,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纪律,不可擅自请人代班,以免发生遇突发事件无人在岗处理问题的情况。(凤凰网安徽综合黄山机关党建)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