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市工商局:家用汽车4S店收费问题成消费争议热点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汽车4S店退订(定)金问题成消费争议热点记者10月11日从市工商局获悉,国庆长假期间,该局12315中心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177件,没有出现重大的消费安全事故。消费者咨询投诉案件中,咨询

原标题:汽车4S店退订(定)金问题成消费争议热点

记者10月11日从市工商局获悉,国庆长假期间,该局12315中心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177件,没有出现重大的消费安全事故。

消费者咨询投诉案件中,咨询95件,占受理总量的53.67%,全部当场解答;投诉74件,占受理总量的41.81%,已全部及时转办和处理;举报7件,占受理总量的3.95%,均在调查处理中。

“从整体情况分析,消费者投诉及咨询的热点主要集中在家用汽车4S店收费及服务、网上购物、日用百货(鞋、服装)、家用电器质量及维修、通讯及通讯器材服务、农资产品质量等方面。”市工商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投诉举报反映的问题主要有:一是商家未尽到完全告知义务,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二是要求汽车4S店退订(定)金问题成消费争议热点;三是反映一些商家执行三包规定不到位,售后服务不及时,部分消费者反映电话、宽带出现故障,向运营商客服申报,却迟迟得不到解决的情况有所增加;四是网上购物的质量得不到保证。

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大宗物品(如汽车、商品房)、农资产品,或网上购物时,应谨慎挑选经营者,对商家以超出正常销售条件的诱惑性承诺,要求其以书面形式在发票和合同上体现出来。同时,要谨慎对待微信及QQ上的购物,以防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