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市环保局发现颍东区道路扬尘管控不力 道路情况不容乐观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市环保局发现颍东区道路扬尘管控不力近日,我市通报了2018年8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结果,颍东区、颍上县、临泉县要缴纳生态补偿金。昨日,记者跟随市环保局暗访组来到颍东区,实地了解该区重点

原标题:市环保局发现颍东区道路扬尘管控不力

近日,我市通报了2018年8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结果,颍东区、颍上县、临泉县要缴纳生态补偿金。昨日,记者跟随市环保局暗访组来到颍东区,实地了解该区重点行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记者在城郊中学北门看到,道路虽然经过了清扫,但仍有不少灰尘。每当有车辆驶过,就会带起一阵灰尘。    

据附近群众介绍,灰尘的来源是城效中学对面一处拆迁工地。该拆迁工地位于訾营社区,拆迁现场存有大量的建筑垃圾。记者走访发现,除了路边的拆迁现场有毡布覆盖外,其他大片区域均是裸露。    

“现在还要好一些,每天都会有洒水车和雾炮车在周边洒水。”附近一位居民介绍。记者采访期间,确实有一辆洒水车经过洒水。但没过多久,该路段又恢复了尘土飞扬的景象。    

随后,记者跟随暗访组来到阜展路上。在颍东区新华办事处老集路段,道路正在施工,一侧为柏油路面,一侧为土路,路中间只有零星防尘网。现场每当有车辆经过,便扬起不少灰尘。    

“屋子门窗紧闭,每天打扫三遍也扫不干净,还是灰尘满满。”附近住户王先生告诉记者,这条路修了有一段时间了,没有做好防尘措施,对周边居民生活影响很大。    

在现场,专家组专家采用仪器对该地的PM2.5和PM10进行了检测。“现场检测数据是PM2.5为50微克每立方米,PM10为150微克每立方米,达到轻度污染的级别;一旦有车辆通过,PM10可300至400微克每立方米,达到中重度污染的级别。”专家表示。    

随后,记者跟随暗访组一路驾车到正午镇境内发现,这一大段路情况都不容乐观。“该段施工道路既没有硬质围挡,也没有任何覆盖和洒水设备,必然会产生大量的粉尘。”市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把这一情况反馈给属地相关管理部门,接下来还将继续对此路段进行走访检查。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