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市医保中心推出微信异地办理就医备案 足不出户可办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微信可以办理异地就医备案了以往办理异地就医备案,需要病人或其家属到市医保中心办理相关手续。近期,市医保中心推出的微信办理异地就医备案业务正式运行,让参保患者足不出户,就能办理相关手续。    

原标题:微信可以办理异地就医备案了

以往办理异地就医备案,需要病人或其家属到市医保中心办理相关手续。近期,市医保中心推出的微信办理异地就医备案业务正式运行,让参保患者足不出户,就能办理相关手续。    

市民只要关注“阜阳人社”微信公众号,就能直接申办自行转院、医嘱转院、异地安置申办三项异地就医备案手续。条件符合的话,半个工作日内就能办结。办好之后,在异地住院就能凭社会保障卡直接报销,无需再专门回阜阳办理。    

具体办理步骤是,关注“阜阳人社”微信公众号,按提示与自己的个人信息相关联;点击公众号主页面下方“微服务”,找到“异地就医备案”,点击后出现“转外就医备案”和“异地安置申办”两个选项,根据自己的情况点击进入,按提示操作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