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25家市直单位与贫困村结对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25家市直单位与贫困村结对关爱留守儿童记者从市市民政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我市决定建立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以下简称“市联席会议&rdqu

原标题:25家市直单位与贫困村结对关爱留守儿童

记者从市市民政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我市决定建立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以下简称“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系点工作制度。按照市联席会议25家成员单位分别建立1个联系点的要求,市联席会议办公室在全市范围选择25个村作为联系点,坚持有效地整合资源,联系点和各成员单位扶贫点相同,做到扶贫、关爱两不误、共提升。

据悉,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为本单位联系工作责任人和工作联系人,各成员单位每年至少2次赴联系点开展工作,单位负责同志每年至少参加其中的1次,每次赴联系点开展工作后,及时向市联席会议办公室反馈工作情况。各成员单位重点开展调研走访工作,走访农村留守儿童及其家庭、所在学校、所在村(居),围绕农村留守儿童生活、看病、就学、安全等最切身的利益,建立联系点问题清单和帮扶清单;开展宣传指导工作,指导联系点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的政策措施;开展帮扶支持工作,确保每名农村留守儿童都有合法监护人监护,农村留守儿童衣食有着落,有学上、上好学,有病能及时医治,人身安全有保障;开展总结推广工作,及时总结联系点关爱保护工作经验,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的,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淮南网)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