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迎重阳 学插花学剪纸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迎重阳社区喊你学插花学剪纸昨日,在颍州区二里井社区二里井东巷新建好的普法广场上,社区居委会举办了一场插花剪纸大赛,以迎接即将到来的重阳节。首先进行的是插花。花艺师给大家发了制作素材后,介绍了插

原标题:迎重阳社区喊你学插花学剪纸

昨日,在颍州区二里井社区二里井东巷新建好的普法广场上,社区居委会举办了一场插花剪纸大赛,以迎接即将到来的重阳节。

首先进行的是插花。花艺师给大家发了制作素材后,介绍了插花的基本知识和技巧。在花艺师指导下,一篮篮五彩缤纷的鲜花呈现在众人眼前。

接下来的剪纸环节,安徽省级非遗传承人葛庭友专程来到现场,向大家介绍了阜阳的传统剪纸文化。

“看,纸这样叠,剪刀这样走……”葛庭友巧手翻飞,一对惟妙惟肖的小山羊很快完成。

“真像!”“太漂亮了!快教教我们吧!”大家啧啧称赞。

葛庭友认真传授剪纸技巧。家住二里井小区的90后小刘,拿着自己剪的窗花和花篮,高兴地对记者说:“重阳节快到了,亲手做礼物送给长辈,比买啥都好!”

二里井社区书记邹志林告诉记者,今年6月份开始,文峰街道办事处对二里井东巷原有的无物业管理小区、棚户区、自建小区等老旧小区进行片区化改造,历时3个多月,二里井东巷成为一个环境优美的滨水园林示范巷。

“环境美了,住着舒心了,邻里之间也更加和谐。”文峰街道办一位工作人员说,社区举办这次活动,旨在营造更好的生活氛围,弘扬传统文化,促进敬老孝老的文明传承。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