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信支付未到账 安徽凤台一超市老板紧急求助民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中老年人使用微信等手机软件时,往往操作不熟练容易出错,10月10日,凤台县公安局就处理了一件因为微信支付而产生的一个乌龙事件。当日下午,凤台县经济开发区某超市老板慌慌张张地报警,刚才有个中年人买了两条

中老年人使用微信等手机软件时,往往操作不熟练容易出错,10月10日,凤台县公安局就处理了一件因为微信支付而产生的一个乌龙事件。

当日下午,凤台县经济开发区某超市老板慌慌张张地报警,刚才有个中年人买了两条烟,没给钱就走了。经凤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员仔细询问得知,原来是该名中年人到超市买烟,由于身上的钱不够,就使用了微信支付。当时超市还有其他顾客,听到中年人说已经微信付款后,老板也没来得及立即查账,等到空闲下来查看微信账单时,傻眼了,两条烟的钱并未进账!于是老板立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凤台县公安局民警当即调取附近的监控视频进行查看,发现中年男子购买烟以后,就直接开车走了。不过很快,民警就联系上了该名中年男子,中年男子表示自己刚刚是买烟了,民警询问其付款方式时,他也表示是微信支付的。民警随后告知其支付未成功,男子才知道自己并未付钱。

反复观看视频和深入调查,民警发现这位将近六十岁的男子的确是因为微信操作不熟练,以为支付成功而实际未支付。接到民警提醒后,男子当即调转车头回到超市,向老板表示歉意,补齐了烟钱。

民警也提醒广大营业者,使用微信、支付宝收款时,可以打开语音提醒,这样就能实时听到进账钱数了。(纪忠鑫 袁瑾)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