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油条夫妻”入选中国好人 为光荣院提供免费油条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中国文明网发布9月份中国好人榜,我市“油条夫妻”袁兴书、刘颖榜上有名。袁兴书是一名小学老师,家庭条件并不是很好,妻子没有工作,在市区开了一间早餐店,主要经营油条和稀饭。自

近日,中国文明网发布9月份中国好人榜,我市“油条夫妻”袁兴书、刘颖榜上有名。

袁兴书是一名小学老师,家庭条件并不是很好,妻子没有工作,在市区开了一间早餐店,主要经营油条和稀饭。自2012年妻子的早餐店营业开始,每到周末,夫妻俩就会给光荣院的老人们送油条,因此被称为“油条夫妻”。

为了保证老人们周日能准时用餐,他们店里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那就是在没有准备够光荣院需要的油条数量时,早餐店不会卖出一根油条。对此得知情况的顾客们都表示理解,并愿意等候。

有一次,雨下得特别大,无法骑车去送油条,敬老院的老人们以为今天油条不会送来了,正准备外出吃饭,一辆出租车驶入院子,刘颖冒着雨把热乎乎的油条拿到了餐厅,老人们都很感动,营业六年来,袁兴书和刘颖两人风雨无阻,每周末准时将爱心油条送到光荣院,从未间断。

看到环卫工人每天工作辛苦,吃不到热饭,就请环卫工人到店里吃饭,夏季又将精心熬制的绿豆汤送到他们身边。听说孤儿院有多名孤儿,就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带领孩子去和院里的孩子交流沟通,并每周末给他们免费送油条。

袁兴书夫妇还经常利用节假日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带上礼物、文艺节目走进光荣院、走进乡镇敬老院关爱老人,与老人聊天谈心、为老人表演文艺节目、与老人共进午餐,给老人们送去欢乐和温暖。

袁兴书还是爱心协会的成员,多年以来一直关爱社会弱势群体。有一次为光荣院送油条的时候,知道旁边有个孤儿院,之后的每个周末袁兴书都会按时给孤儿院里送油条,让他们感受社会对他们的爱。2015年底,涡阳县陈大镇孙燕子三姐妹,母亲外出多年没有音讯,父亲突然暴病身亡,三姐妹无依无靠,他就和爱心人士带着衣物和钱款来到了孙燕子家,并和村干部交接了一些事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孙燕子三姐妹被北京一位爱心人士收养。

夫妻二人事迹先后被多家媒体报道,夫妻二人也先后被评为“亳州好人”、“安徽好人”。(中国亳州网)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