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安徽暖新闻9月盘点:用爱温暖徽城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8-10-12 第期

2018年9月,安徽暖新闻共收录稿件12篇。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人坚守乡村三尺讲台几十年,有人一心奉献为公益,有人用实际行动演绎孝老爱亲。是他们,为我们平淡的生活点亮了美好的色彩。今天,凤凰网安徽带您了解这些徽城最可爱的人们。

安徽肥西29岁妈妈人生终点捐献“生命的礼物”

在准妈妈的心里,生活是美好充满希望的,全家人都在期待着新生命的到来,只是谁也没有想到病魔会突然而至。

29岁的肥西姑娘婷婷本应享受初为人母的喜悦,但却遭遇突如其来的妊娠子痫、心跳、呼吸骤停.....幸运的是经过紧急抢救孩子出生,不幸的是妈妈却没有再能睁开眼睛。忍着悲痛,女孩的家人决定代她捐出器官,让她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让生命用另一种方式延续。让爱在生活中传递,29岁的婷婷捐献的不止是身体器官,更是一种大爱,给更多的家庭带去了生活的希望。

淮南一援藏教师不畏艰难提升藏区教育

巍巍喜马拉雅,滚滚雅鲁藏布。西藏是神圣的,很多人喜爱西藏的大美风光,但不是每个人都敢于去探索,更别提支援西藏,为西藏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茫茫雪域高原的教育战线,活跃着一位淮南教师的身影,他是教育质量提升的排头兵,是对口支援西藏的探路人,是“藏汉一家亲”的实践者。他就是淮南四中高级教师、秘书张毅。

坚守初心,张毅选择不畏险阻扎根雪域高原,看到一个个藏区孩子的求知眼神,他迎难而上提升藏区教育。在支援藏区教育的同时,他也给藏区孩子带去了对未来的憧憬。

安徽肥东农家汉照顾瘫痪妻子32年不离不弃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大概是每个人都梦寐以求的一种爱情状态。安徽肥东一农家汉就做到了,他不离不弃照顾瘫痪妻子32年,用爱守护着自己的家庭。

三十多年前,胡平球被周围热心人介绍当上了“上门女婿”,妻子是个瘫痪多年的女子,他一直不离不弃照顾瘫痪妻子。三十多年来,胡平球和妻子之间,没有过争吵打闹和埋怨,有的只是相互的理解和信任。

爱是携手同行,是相互理解。因为有了胡平球的忠厚和爱,平淡的生活也变得有滋有味。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