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暖新闻7、8月盘点:困苦中的爱和陪伴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艰难困苦中,爱和坚持也势必伴随着我们的生活。生活中,总有那么一群人,为了亲人为了爱选择直面困境。凤凰网安徽带您了解这群为爱坚守的人们。男子为妻子自建血透室“不离不弃,患难见真情&rdquo

艰难困苦中,爱和坚持也势必伴随着我们的生活。生活中,总有那么一群人,为了亲人为了爱选择直面困境。凤凰网安徽带您了解这群为爱坚守的人们。

男子为妻子自建血透室

“不离不弃,患难见真情”,淮南市民黄道伦为患病妻子自建血透室的网文感动万千网友。

因为妻子患病需要透析,黄道伦专门请人在家里建了一间小小的玻璃房,每天进行严格消毒,以做无菌透析室使用。每个月妻子的治疗费近2000元,再加上儿子的治疗费,家中开支太大,黄道伦表示,他是家中的顶梁柱,再大的困难也要扛起来,绝不会放弃妻子和儿子的治疗。

为生活而痛苦,不如直面困难夫妻携手同行。黄道伦用行动演绎了一幅最美的爱情画面。

义工默默资助贫困学子

帮助人本身就是一种美德,资助困难学子更是点亮了一个家庭的未来希望。

家住潘集区架河镇王圩村的王艳红以优异成绩考取淮南二中,可家庭的原因却让王艳红发了愁。淮南义工王启明得知王艳红考取了淮南二中非常高兴,他告诉王艳红不用愁,高中三年他会继续资助,直至大学。

爱的传递有时就是那么的默默无闻。义工王启明用善意坚持默默资助困难学子,将爱继续传递。

凤台“拐杖老师”铺筑乡村孩子成长路

拐杖可以帮助人顺利行走,也可以用来铺就一条成长之路。依靠一根拐杖,因小儿麻痹症导致左腿肌肉严重萎缩的李元芳,已经在张巷小学坚守了20年。

20年来,她克服了残疾造成的种种困难,无法长时间站立就跪在讲台后的板凳上为孩子们上课,用多年的坚持,践行着一位乡村教师的职业使命。 2016年,李元芳先后被评为“淮南好人”“安徽好人”和“中国好人”。

20年来,李元芳坚持爱的付出,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学生。收获和付出往往都是成正比的,李元芳在付出的同时,也收获到了孩子们给予她的优异成绩作为回报。

女大学生休学照顾患病父亲

当厄运袭来,淮南女大学生刘蔚在学业和亲情之间选择了亲情,用乌鸦反哺诠释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孝道传承。

今年21岁的刘蔚出生在一个四口之家,爸爸、妈妈还有一个孪生弟弟。2013年7月,弟弟突然患上了肾病综合症,爸爸妈妈带着弟弟四处求医,懂事的刘蔚刚入校门就开始勤工俭学,为父母减轻负担。在父亲脑出血瘫痪后,她更是选择办理休学手续,回家照顾父亲。

刘蔚希望自己能够重返校园完成自己未尽的学业,在未来的某一天,走上三尺讲台,把自己的知识传播给每一位可爱的孩子。我们期待看到这一天,也相信中华民族的孝道精神会在一代又一代人之间不断传承、不断发扬光大。

生活难免会遇到艰难困苦,因为有了爱和陪伴,生活才变得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