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决定开发东海景区 另开建云谷索道下半段项目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省环保厅对黄山东海景区开发有限公司黄山风景名胜区云谷索道下半年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送审稿)进行公示,记者从环评报告中了解到,黄山风景名胜区建设有3条索道,分别为玉屏索道、太平索道及改造后的云

原标题:定了!黄山将再添新景区

近日,省环保厅对黄山东海景区开发有限公司黄山风景名胜区云谷索道下半年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送审稿)进行公示,记者从环评报告中了解到,黄山风景名胜区建设有3条索道,分别为玉屏索道、太平索道及改造后的云谷索道,其中改造后的云谷索道分为上下两段建设。云谷索道上半段于2009年6月投入试运行,此次要建设的是云谷索道下半段。建设云谷索道也主要是为了开发东海景区,将旅客从南大门吸引到东大门。

黄山决定开发东海景区

黄山是目前全国唯一拥有世界自然遗产、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地质公园三项“桂冠”的风景区。目前黄山景区以南北为主入口,东西为辅助入口。

统计数据表明,90%游客集中在南大门出入口,南大门堵塞严重。南门依托的旅游服务基地汤口镇,空间有限,建筑密度大,缺乏规划,多为自发经营的零散商户,建设无序,服务质量品质较低,管理难度大,很难形成和世界遗产和国家级风景区相匹配的旅游接待基地。

汤口镇

外部交通格局发生很大变化,山岔受到高速出入口、地理环境、可利用土地的限制,已不能满足游客综合集散的旅游功能要求。黄山市政府决定开发东海景区。东海景区规划面积34.12km²,目前基本处于未开发状态,基础设施十分薄弱。

拟建云谷索道下半段

为了实现东海景区的安全便捷游览、快速进出,缓解南大门游客压力,黄山东海景区开发有限公司拟投资74358万元在东海景区建设“黄山风景名胜区云谷索道下半段建设项目”。

根据《东海景区详细规划》,主规划在索道上站与石笋矼高山区域建立游步道向西达北海景区,建设上站至通天坦区域游步道,建设索道上站至九天峰至槛窗峰的东海高山观光游步道。 

黄山云谷索道

索道下站部分位于石门峡白亭,中转站部分位于九天峰上,上站部分位于十八罗汉峰上。索道建成后,按照设计运力,其单向最大运输能力为到2000人/小时,可以大大缩短游客等候索道时间。

除总体规划明确的石门峡生态探险游线路以外,通过对东海景区的现场资源调查,详规延续总体规划的要求,新增了3条生态游径(石门峡生态游线、十渡生态游线、天游生态旅游线)。

研究报告显示,东海景区开发后,游客量会逐步增长。东大门建成后,黄山的旅游格局将发生很大变化,预测北大门游客数量保持15%不变,东门和南门的游客将重新分布,预计40%的游客从东门进入,45%的游客从南门进入。

去年黄山公布了东海景区初步规划计划建设景点61个

东海景区规划形成福固寺景群、石门峡景群和翡翠谷-凤凰源景群三个景群,天游寻仙景线、林泉十渡景线、石门探幽景线、丞相东源景线四条景线。

东海景区的主题游览分为索道揽胜、东海(石门峡高山)大观、福固古刹黄山文化、石峡探幽生态观光、翡翠谷凤凰源生态科考、天游寻仙文化生态景观、林泉十渡户外山林运动七大主题。(黄山日报)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