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肥西经济稳健向好 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8.6%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肥西经济稳健向好 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8.6%10月13日,记者从肥西县发改委了解到,今年前8个月,肥西县经济运行总体稳健向好,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基本实现预期,上半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同比

原标题:肥西经济稳健向好 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8.6%

10月13日,记者从肥西县发改委了解到,今年前8个月,肥西县经济运行总体稳健向好,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基本实现预期,上半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6%。

数据统计显示,1-8月,肥西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9%;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1%;全县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5.2亿元,同比增长15.8%;财政收入同比增长8.0%。另外,1-7月实现进出口总额123513万美元,同比增长25.3%,其中,出口总额92014万美元,同比增长118.6%。

今年是肥西县确定的“项目推进年”,县发改委建立“五个一”工作责任制,“151”分级包联机制及重点项目“两周一汇报、一月一调度、一季一观摩”的调度和督办机制,重点项目开工数量明显提高,有力推动了县域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截止9月底,全县“六个一批”重点产业类项目新开工66个总投资169.4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9个,总投资154.2亿元。竣工及投产项目64个,总投资110.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0个,总投资91.3亿元。

产业提升方面,肥西县智能装备产业集聚发展基地获批合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目前引导资金正在拨付。同时,肥西县发改委作为通航产业招商小组牵头单位,推进正阳通航小镇、严店乡通航机场项目,积极对接中航集团,有力推进了通航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