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多地举办主题展览扮靓城市 喜迎重阳佳节到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重阳佳节近敬老情更浓登高健身旅游、举办菊花主题展览、开展敬老爱老活动……随着重阳佳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一系列文体活动越来越频繁。江淮大地正在迎接又一个传统节日,欢乐祥

原标题:重阳佳节近敬老情更浓

登高健身旅游、举办菊花主题展览、开展敬老爱老活动……随着重阳佳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一系列文体活动越来越频繁。江淮大地正在迎接又一个传统节日,欢乐祥和的气息、尊老敬老的氛围愈加浓厚。

“江涵秋影雁初飞,与客携壶上翠微。 ”自古以来,登高踏秋便是重阳节的风俗。重阳临近,秋高气爽,黄山、天柱山、天堂寨、琅琊山等景区层林尽染,持续迎来登山观景的游客,尤其吸引“银发游”群体前往登高健身。正值五谷丰登、瓜果飘香的季节,晒秋习俗更成为江淮乡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黄山市徽州区呈坎村、休宁县黄村、歙县阳产村等地农民,利用晴好天气晾晒玉米、辣椒、南瓜等农作物,为游客打造一幅幅赏心悦目的“晒秋图”。

“擢秀三秋晚,开芳十步中。 ”金秋时节,菊花飘香,各地陆续推出的菊花主题展览扮靓城市和景区,让市民和游客大饱眼福。合肥包公园景区菊文化节,汇聚30多个品种万余盆精品菊花,游人在园区各处均能赏菊之韵、观菊之姿、闻菊之香。阜阳推出以“菊舞金秋,魅力阜阳”为主题的菊花展,全市城区15个游园广场展出特色各异的花卉景观。

亳州正在开展的“千菊争艳,香约药都”菊花展,170多种7万多盆菊花争奇斗艳。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重阳节临近,各地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老人送健康、送祝福。10月9日,全国广场舞安徽省展演在合肥成功举行,众多老年人展示精心编排的广场舞,展现新时代老年群体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10月10日,滁州市南谯区乌衣卫生院为社区168名老年人免费开展健康体检。 10月10日,马鞍山市花山区金家庄街道杨家山社区组织开展“老少同乐迎重阳”联欢活动,小学生志愿者为老人敬献鲜花,祝愿老人健康长寿。 10月12日,以“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2018年安徽省暨合肥市“敬老月”系列活动启动,将相继举办全省老年人春节文艺晚会活动海选、开展“祝福百岁老人活动”、拍摄老龄电视系列片等。(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