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濉溪经济开发区坚决打好环保攻坚战 坚守园区绿色发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坚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今年以来,濉溪经济开发区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环保工作,坚守园区绿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坚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今年以来,濉溪经济开发区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环保工作,坚守园区绿色发展。

严格落实包保企业责任制,分包企业、分包项目,包保责任人每周深入企业、村巡查环保工作两次以上;有关部门成立巡查队伍,明确巡查责任,建立全链条、无缝隙的网格化巡查监管体系,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治理,确保园区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有效开展。

实施“散乱污”企业再排查、再整治。逐个企业安排包保责任人,对“散乱污”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对需要关停取缔和整改提升的“散乱污”企业,严格按照“两断三清”和“先停后治”的原则,确保关停取缔、停产整治到位。开展分类整治,明确整治要求、完成时限,有序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

继续巩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大对在建项目工地的督查频率和力度,实施施工扬尘污染管控、餐饮油烟整治、露天焚烧治理等多项治理,确保各项环保指标全面达标;以国安能源、鸿源煤化供热项目为平台,扩展园区管网覆盖范围,加大企业集中供热供气工作推进力度,降低企业能耗,促进企业绿色发展。(开发区 高丹青)

[责任编辑:汪明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