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颍东区实现贫困人口安全饮水全覆盖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颍东实现贫困人口安全饮水全覆盖“以前喝的是地下水,碱大,味道还有点苦。现在接通了自来水,不但喝起来甜丝丝的,而且通到了厨房里,用起来还方便。”近日,家住颍东区正午镇程圩

原标题:颍东实现贫困人口安全饮水全覆盖

“以前喝的是地下水,碱大,味道还有点苦。现在接通了自来水,不但喝起来甜丝丝的,而且通到了厨房里,用起来还方便。”近日,家住颍东区正午镇程圩村的贫困户余怀洋逢人便说,水龙头一拧,白哗哗的水不停地流,别提心里多高兴了。

在实施脱贫攻坚工作中,颍东区把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同部署、共推进,在促进贫困家庭增收的同时,努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保障农村自来水“户户通”,不落下一个贫困家庭。现在,老余与全区的其他贫困户一样,家里都通上了免费安装的自来水,吃水难、吃水苦的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据颍东区水务局农村饮水工程建设管理办公室统计,该区有贫困人口3万多户10万多人,经过多年来持续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目前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农村自来水厂有17座,覆盖了全部5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今年国庆期间,最后一批贫困家庭全部通上了自来水,10万多贫困人口提前两年用上了安全洁净的自来水。

另悉,为保障贫困家庭用水无忧,颍东区水务局还在每个贫困户家张贴了安全用水注意事项告示牌,告知维修联系人、联系方式,确保水质优、水量足、水压稳。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