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市完成受灾困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评估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冬春救助工作是自然灾害救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重要举措之一。凤凰网安徽从黄山市民政局了解到,为切实做好全市今冬明春受灾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黄山市民政局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

冬春救助工作是自然灾害救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重要举措之一。

凤凰网安徽从黄山市民政局了解到,为切实做好全市今冬明春受灾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黄山市民政局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在9月下旬就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8年受灾困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排查摸底工作,目前已全面完成。

据悉,冬春生活救助对象为2018年的倒房重建户和受灾的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家庭等特殊困难人员及一般困难群众。救助时段为2018年12月至2019年5月。对缺钱缺粮又无自救能力的困难群众,给予适当救济,确保每户困难群众缸中有米、锅里有饭,不让一个群众挨饿;对缺衣少被的困难群众至少救助每人一套冬衣,每户至少一床棉被,确保人人有冬衣、户户有棉被,不让一个群众受冻;对因灾倒房需要重建的,督促各地加快推进因灾倒房恢复重建工作,确保因灾倒房户入冬前能住进新居。

黄山市冬春生活救助所需资金主要通过两个渠道筹措,一是按照“救灾工作分级负责,救灾款分级负担”的原则,市、区县财政配套部分资金,二是通过争取上级支持予以解决。(凤凰网安徽综合黄山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