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市一男子异地务工不幸坠亡 家乡法援远赴杭州维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家乡法援远赴杭州维权休宁县齐云山镇的农民工潘师傅在浙江杭州市一家建筑工地务工时,不慎跌入尚未安装电梯的井窖中致其当场坠亡。事发后,死者家属在交涉未果后,第一时间向家乡政府部门求助。10月12日

原标题:家乡法援远赴杭州维权

休宁县齐云山镇的农民工潘师傅在浙江杭州市一家建筑工地务工时,不慎跌入尚未安装电梯的井窖中致其当场坠亡。事发后,死者家属在交涉未果后,第一时间向家乡政府部门求助。10月12日上午,记者了解到,接到潘师傅亲属求助后,休宁县齐云山镇司法所工作人员一行3人启程远赴杭州,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处理死者善后事宜。

据介绍,10月8日,休宁县齐云山镇龙源村农民工潘师傅在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一家工地务工,其在运送装修材料时,不慎跌入尚未安装电梯的井窖中,不幸当场死亡。

事发后,潘师傅的亲属就此和施工等单位交涉。但是,该建设单位当事的相关部门均怕担责,连处理善后的相关人员都找寻不着,死者家属彷徨而焦虑,转而向家乡的政府部门求助,希望能协助维权。对此,齐云山镇政府迅速指派齐云山镇司法所所长叶育群带领法律援助工作人员汪国进等人远赴杭州市协助维权。

“10月10日,我们赶到事发地后,顾不上休息片刻,便和死者亲属取得联系,安抚他们的情绪,并认真听取他们的诉求。”汪国进告诉记者,后在齐云山镇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协调、配合下,当地政府成立了事故调查组,安监、司法等相关部门介入,先后对相关各方集中约谈,进一步明确各方的责任和义务,也初步打消了死者的顾虑。“接下来,我们将合议事件性质及赔偿标准,并协助查找相关法律依据,全力维护死者亲属的合法权益。”汪国进说,目前此事仍在进一步处理中。(黄山晨刊)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