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14届省运会青少年部空手道比赛落幕 宣城队获2金3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宣城空手道新星荟萃 两金三银激情省运会10月12日,是市空手道队最骄傲的日子。我市在第14届省运会青少年部空手道比赛中大放异彩,不仅斩获2金3银的骄人战绩,还在女子乙组53公斤级比赛中,上演&

原标题:宣城空手道新星荟萃 两金三银激情省运会

宣城市空手道代表队队员和教练员在颁奖台上合影。

10月12日,是市空手道队最骄傲的日子。我市在第14届省运会青少年部空手道比赛中大放异彩,不仅斩获2金3银的骄人战绩,还在女子乙组53公斤级比赛中,上演“决赛会师”的历史瞬间。

鏖战蚌埠东道主,折桂女子47公斤冠军。10月12日下午,我市空手道队种子选手吕琪,在半决赛中奋力淘汰宿州选手后,于决赛中迎来东道主蚌埠队,对方参赛选手趁着主场之势,向吕琪频频发动攻势,由于空手道项目打击头、胸、腹等众多身体部位都能得分,开场便遭全方位强势攻击的吕琪,只好稳住阵脚以静制动,与对手鏖战对峙到最后一分钟,终于抓住一次破绽,一击命中对手腹部,以一分优势领先反客为主。随后尽管对手疯狂反扑,但镇定自若的吕琪无懈可击,直到最后胜利。据了解,吕琪虽只有14岁,但已是全省锦标赛冠军,因此比赛全程胸有成竹波澜不惊。

分兵合进奏凯歌,“姐妹”会师53公斤冠军。女子甲组53公斤级比赛也在当日下午展开,市空手道队派出张雨杰与潘文,本想以师姐带师妹的形式增加大赛经验,没想到“姐妹”俩均一路高奏凯歌,分别击败蚌埠、合肥、马鞍山等强队,奇迹般会师决赛,引来其他各市羡慕眼光,最终由师姐张雨杰以较大优势夺得冠军。

市空手道队教练李雪芳表示,空手道项目源于唐代武术“唐手”,发展并兴起于日本,历史悠久人文深厚,因此团队精神与协作传承很重要,小师妹潘文正是在师姐的精神勉励下,才报了半决赛的冷门而最终获银牌。据了解,我市空手道近年来发展强势,正是在宣城籍空手道国家队选手王志伟(国家队队长)等一批优秀新星的引领下,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男子重量级摘银获突破。据了解,在当日的比赛中,女子乙组57公斤级的胡祝君获得一枚宝贵银牌,促我市空手道队名列奖牌榜前茅。而男子乙组70公斤以上级别的李应,虽然遗憾与金牌擦肩而过,但他的这枚银牌,足以证明我市空手道事业在大级别上的综合实力,因为在空手道比赛中,70公斤以上级别没有体重限制,被称为最重量级勇士的终极较量。市空手道队领队肖亚平表示,近年来,我市空手道事业蓬勃发展多点开花,群众基础不断深入,一批批“未来新星”被发掘培养,并被源源不断输送至省队、国家队。(中国宣城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