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寿县一女孩手指不慎被铁环卡住 民警消防齐救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不哭、不哭,马上就好了!”寿县公安局炎刘派出所和新桥消防站的民警和消防队员安慰着寿县刘岗镇三义一所小学的一名小女孩。10月11日16时许,寿县公安局炎刘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求助称

“不哭、不哭,马上就好了!”寿县公安局炎刘派出所和新桥消防站的民警和消防队员安慰着寿县刘岗镇三义一所小学的一名小女孩。

10月11日16时许,寿县公安局炎刘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求助称,在刘岗镇三义一所小学内,一名小学生玩耍时手指不慎被铁环卡住无法取出,炎刘派出所立即联合新桥消防站前往救援。

 到达现场后,民警和消防员发现小女孩中指上部被一个铁环套住,手指已经红肿,学校老师表示,他们已经用洗衣粉和洗洁精润滑女童的手,可是铁环还是取不下来。此时,小女孩的手指因长时间被铁环卡住供血不足,已经出现淤肿。因铁环卡的比较紧,消防器材已不适合破拆该铁环,消防员于是灵机一动就地取材,拿来了剪刀和塑料瓶进行剪裁。工具准备完毕后,一名消防员负责安慰小女孩,另外一名消防员责固定小女孩的手,用剪裁的小塑料片缓缓的放在被卡手指和铁环之间,以防其手指受伤,再用剪刀小心翼翼地将铁环剪出了一个断口,然后将断口慢慢扩大,5分钟后,铁环从小女孩的手指上拿了下来。 

看到孩子摆脱了痛苦,孩子父亲和老师的神情也都放松了,脸上露出了笑容,连连向民警和消防员表示感谢。(舒通)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