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看这些社区怎样为老人过节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看看这些社区怎样为老人过节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敬老的节日。为庆祝这一传统佳节,弘扬敬老爱老传统,连日来,阜城各社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惠泉社区五位寿星同过寿为迎接重阳节,

原标题:看看这些社区怎样为老人过节

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敬老的节日。为庆祝这一传统佳节,弘扬敬老爱老传统,连日来,阜城各社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惠泉社区

五位寿星同过寿

为迎接重阳节,昨日,颍泉区中市街道办事处惠泉社区在社区广场举办祝寿活动。

当日,社区里的樊景海、宋学礼等五位老人成为活动的主角(图1)。社区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鲜花、寿匾、蛋糕,祝福老人寿比南山;子女们站在台前,共同向长辈三鞠躬,感谢养育之恩;青年茶艺师为寿星敬茶,祝福老人身强体健;社区的大妈们献上广场舞、女声合唱等表演。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社区老人过寿,已成为惠泉社区的惯例。自2003年以来,惠泉社区已连续为118位老人庆祝八十大寿。惠泉社区居委会主任杨红梅说,不久前,社区举行了“注重家庭、注重家训、注重家风”讲习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积极响应。这次举办祝寿活动,近一步拉近了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距离,让这些老人觉得社区就是他们的“家”,同时充分展现了老年人“老有所养、其乐融融”的美好图景。

顺昌社区

带着老人去旅游

10月13日,颍州区文峰街道办事处顺昌社区组织了孝老敬老重阳节秋游活动,邀请社区先进老党员、社区好人、道德模范等20多位老人,到颍上县尤家花园、八里河景区等处旅游。

途中,陪同的医生为老人们讲解“健康素养66条”,普及健康保健知识,老人们也向家庭医生咨询如何预防老年病。

到了目的地后,老人们兴致勃勃地游览了尤家花园和八里河景点,欣赏美景,拍照留念(图2)。

社区的李大爷说:“平时子女工作忙,也不在身边,没有机会也不敢自己出来逛。非常感谢社区组织这次活动,准备得特别充分,还有家庭医生陪同,让我能放心出游欣赏美丽的景色,特别开心。”

河滨社区

诗歌朗诵庆节日

日前,文峰街道办事处河滨社区举办了诗歌诗词朗诵比赛。

辖区内25位老人参加活动,其中9名选手进入决赛,选手平均年龄在50岁以上。《父爱如山母爱是河》、《重阳情思》、《九九重阳》……参赛选手声情并茂地朗诵诗作。每一首作品,每一种情怀,都体现了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和新时代老人们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