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灵璧县政务服务中心上门服务 群众办事“一窗受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灵璧政务服务中心上门服务群众办事“一窗受理”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讯9月底的一天下午,一辆轿车在尹集镇张集村的施化龙老人家门口缓缓停下,从车中走下三位“客人

原标题:灵璧政务服务中心上门服务群众办事“一窗受理”

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讯9月底的一天下午,一辆轿车在尹集镇张集村的施化龙老人家门口缓缓停下,从车中走下三位“客人”。“是施老先生家吗?我们是灵璧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施老先生的女婿迎上前去,“你们工作这么忙,还上门为我们服务,真是太感谢了!”

据了解,施化龙、张素兰两位老人均年逾九旬,特别是张素兰常年瘫痪在床,住在农村女儿家中。老两口欲将县城西关建行宿舍的一套住房出售,但是前往现场办理房屋转移登记手续有困难。女儿、女婿来到县政务服务中心“一窗受理”窗口,将老人的实际情况告诉了工作人员,窗口负责人让其先收集必备材料,留下联系方式和详细住址,承诺提供上门集成服务。在电话了解有关情况后,“一窗受理”窗口的工作人员携带资料,专程赶往距离县城40余公里的尹集镇张集村。两位老人带着助听器,聆听了工作人员的政策宣讲。在他们的指导下,老人在申请书上签字、按手印,并进行录音录像拍照取证,顺利完成了房屋转移登记申请。

皖北晨刊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灵璧县政务服务中心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设立不动产综合服务“一窗受理”窗口,成员涵盖不动产登记、住建、税务等部门工作人员,统一受理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税收征缴事项,一次性收取不动产登记和房屋交易、税收征缴所需全部材料,“交一次材料,三部门共享”,解决了窗口之间多头跑、来回跑问题,方便了办事群众。(孟猛记者徐蕾)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