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号外!今天中央媒体为何都盯着安徽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和报纸摘要》今日播出《红色小岗四十年系列报道》。细心的读者会发现,今天,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农

人民日报2018年10月15日头版

新华社新华网2018年10月12日首页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和报纸摘要》今日播出《红色小岗四十年系列报道》。

光明日报2018年10月15日头版

经济日报2018年10月15日头版

中国日报2018年10月15日头版

科技日报2018年10月15日头版

中国青年报2018年10月15日头版

中国妇女报2018年10月15日头版

农民日报2018年10月15日头版

安徽日报2018年10月15日头版

细心的读者会发现,今天,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农民日报在内的全国多家报纸、电视、广播、网站在头版或者显著位置报道小岗村4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40年前,18户村民按下红手印,签订大包干“生死状”,让小岗村尝到了久违的丰收味道,更开启了中国农村改革的时代大幕。

改革,唤醒了沉睡的土地。

2016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到小岗村考察,在“当年农家”院落,了解到18户村民按下红手印的情景,感慨道:“当年贴着身家性命干的事,变成中国改革的一声惊雷,成为中国改革的标志。”

40年时光荏苒,40载岁月峥嵘,富了小岗,美了小岗。秉承着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从“大包干”的“红手印”,到确权登记颁证的“红本本”,再到“三变”改革的“分红利”,小岗人敢闯敢试,勇立潮头,在这块农村改革的“试验田”上披荆斩棘,中国改革发展的巨轮始终沿着正确的航向破浪前行。

2003年,小岗村人均收入只有2300元,村集体存款为零。

2016年,小岗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社与小岗创发公司按比例搭建股权结构。合作社探索以小岗村品牌等作为无形资产和经营性资产联合入股小岗创发公司,作价3026万元,占股49%,赋予权能,量化到村民。

今年2月9日,小岗村进行了第一次集体资产股份合作社分红,每人分得350元。“大包干”带头人严立华,全家6口人分红2100元。

今日小岗,已从当初100多人的生产队发展成为全国十大名村、国家4A级景区,2017年集体收入突破820万元,村民人均收入达18106元。小岗产业经济正在崛起。5平方公里的小岗产业园正在加快建设,设立4亿元的“小岗徽银现代农业改革支持基金”……小岗村如同迈入新时代的中国一样,砥砺奋进!

(来源:安徽日报微信公众号综合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农民日报、安徽日报等)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