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涂警方打掉一特大非法采矿犯罪团伙 涉案金额600余万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当涂警方打掉一特大非法采矿犯罪团伙10月15日,记者从当涂县公安局获悉,当涂警方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成功打掉一特大非法采矿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查获涉案挖机1

原标题:当涂警方打掉一特大非法采矿犯罪团伙

10月15日,记者从当涂县公安局获悉,当涂警方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成功打掉一特大非法采矿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查获涉案挖机11辆、缴获赃款近200万元、涉案银行卡、手机若干,涉案金额高达600余万元。

今年5月初,当涂县公安局在调查一起涉恶案件时发现线索,一些非法分子受利益趋势,在无证情况下非法开采石料资源,不仅造成严重社会影响,还存在重大社会治安隐患,一个非法采矿大案慢慢浮出水面...

6月1日,当涂警方获悉毕某团伙非法采矿线索后,经查初步摸清了非法采矿活动区域及涉案人员情况,6月6日,当涂县联合执法组将涉嫌非法采矿的11台挖掘机扣押并停放在年陡镇某停车场。6月15日夜间,被扣押的挖机被非法转移。案情呈报后,该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此案,抽调刑侦大队、巡防大队等多警种成立联合执法组深挖线索,因非法开采下来的石料需要运输出去,运输车辆成为证据链的关键关节,办案人员采取逐个击破的方案,对涉案的多辆运输车司机进行调查取证。

6月19日,专案组根据侦查线索,掌握了犯罪嫌疑人转移挖机的去向。将藏匿的11台挖机全部追回。8月10日,专案组为了不贻误战机,成立4个抓捕小组,辗转重庆,北海等地对该犯罪团伙集中收网,一举抓获毕某为首团伙成员22人。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对非法采矿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自2017年4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毕某在无国家相关合法手续的情况下,在当涂县年陡镇和睦山西北坡一开采点非法开采石料,后由于相关部门的巡查,随即该塘口停产。2017年10月份,犯罪嫌疑人毕某与刘某二人又继续在该区域1号塘口非法开采,随后有犯罪嫌疑人黄某等四人加入该塘口操作施工非法采挖石头。与此同时,今年5月份,犯罪嫌疑人刘某和黄某等人合伙,按占股分红,在无合法开采手续的情况下,在1号塘口附近的另一非法开采点(称2号塘口)非法采矿。两个塘口开采的石料销售金额高达60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毕某等人非法获利两百余万元。

截止10月15日,犯罪嫌疑人毕某等主要嫌疑人9人已被公安机关起诉,3人已被检察院批捕,其余10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朱赟卫学超)(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