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青阳:实施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青阳:实施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成效显著本网讯(通讯员残宣)“我的孩子是先天聋儿,通过植入人工耳蜗并在康复中心进行半年的语训后,现在不仅会叫爸爸妈妈,阿姨、奶奶等家庭成员的称呼都叫

原标题:青阳:实施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成效显著

本网讯(通讯员残宣)“我的孩子是先天聋儿,通过植入人工耳蜗并在康复中心进行半年的语训后,现在不仅会叫爸爸妈妈,阿姨、奶奶等家庭成员的称呼都叫的很清楚了。”“我的孩子先天智障,以前叫他都没有反应,通过在机构进行康复训练,现在能领会家长的指令,并且能自己穿衣、吃饭了。”“我的孩子先天脑瘫,以前站立都很困难,通过在康复医院的治疗与训练,现在一次能自行行走百米左右了。”“我是一个精神病人,由于我坚持服药,现在能常年做小工,不仅不要家庭负担,还为家里增加了收入。”每当县残联工作人员对民生工程贫困残疾人康复对象进行回访时听到这样的话,心里大感到十分温暖。

多年来,青阳县残联大力实施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包括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和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项目。2018年,县残联输送了39名脑瘫、聋儿、智力、孤独症等类别残疾儿童到省内定点医疗、康复机构进行免费康复训练,为632名常年服药的精神残疾人发放每人1000元的药费补助。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的实施,为全县残疾儿童赢得了关键的康复时机,从而得到最佳康复效果,给众多家庭带来了希望。同时,该项工程的实施让精神残疾人生存状况得到改善,生活质量得到提高,维护了青阳县社会的稳定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