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市司法局积极为精准扶贫帮扶村谋新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淮北市司法局积极为精准扶贫帮扶村谋新路淮北新闻网讯10月10日,市司法局组织精准扶贫帮扶责任人赴彭楼村,开展精准对接和入户走访活动,进一步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促进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全面提升

原标题:淮北市司法局积极为精准扶贫帮扶村谋新路

淮北新闻网讯10月10日,市司法局组织精准扶贫帮扶责任人赴彭楼村,开展精准对接和入户走访活动,进一步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促进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确保顺利完成2018年度脱贫任务。

在彭楼村,市司法局精准扶贫帮扶责任人与刘桥镇政府、彭楼村“两委”班子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该村近段时间扶贫工作开展、贫困户精准识别帮扶和精准退出情况,以及村级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集体经济发展状况等。随后,帮扶干部分别深入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家庭现状、当前实际困难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决心和信心。

在8月份的洪灾中,彭楼村受灾也较为严重,市司法局将针对该村基础设施受损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落实帮扶措施。在产业扶贫方面,继续对接有关企业消化青贮饲料、加快土地流转、吸收贫困户劳动力就业。同时,围绕彭楼村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现状,结合司法行政职能,争取项目资源,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增强造血功能,夯实服务群众基础,加快推进彭楼村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确保精准扶贫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